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的目标 期末个人总结
作业正文 如下
参考文献

回望四个月

做过的作业

一开始看见软件工程这四个字眼,我很开心,又是一门理论课。因为理论课有卷面考试,期末可以拿高分,但是实践课就比较无聊,没有兴趣,期末成绩往往是良好,也就是3.5绩点,太低了。
但是一开课,就听老师说要实践,而且很看重过程,我的心就凉了一半。我想又是那些无聊的、无趣、锻炼不到我的实践吧。一开始的个人介绍,我感觉诶,不错,自由发挥,不用写一些无聊的代码。
第二次的个人作业是编程作业,是真的让我们自由地去解决一个问题,整个过程我都很投入。但是后面的结对做网课数据分析的作业,是真的头疼,因为我看大家都在发问卷,原本就对大数据不太感兴趣,
然后发现收集要处理的数据居然是通过问卷形式获得的,而且也不知大家是在什么状态下填写的,所以没有兴趣去处理这些数据,所以这两次的结对作业写的很糟糕(其实也是因为基础不扎实)。
后来就到了团队作业,是我上大学以来最认真对待的一次作业,因为我很享受将实际应用抽象成逻辑然后再转化为代码的过程,这次的作业就满足了我,在此基础上,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懂得了在一团队组织
中如何去定位自己,如何让自己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哪些才能让大家的情绪是积极的,一个团队可能不需要大家都会编码,但是大家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是重要的,况且对于一个项目从始至终,编码只是其中
一部分。

项目实践经验总结

第一、理论知识真的很重要,它可以让你别人解决不了某个问题时,你因为有理论基础而一眼就把问题识破。虽然理论也是实践过程记录下来的,但是既然用别人创造的东西,你就要去学习它的规范。
第二、在团队中要有一种觉悟,那就是,“团队的这个位置交给我”
第三、大家有自己的目标的同时,团队的成员应当要有共同的目标的,在达成共同目标的过程中,自己的目标也能实现。

对大一的自己

大三的我真的很想念大一时的自己,很努力,虽然也有加入学生会,但是大部分时间我基本都在思考书本上的内容,很充实,也在一些科目上取到自己满意的成绩。到大二,开学初,在换届阶段,我想为实现
自己要成为专业基础扎实的人的目标,全身心投入学习,什么都不去竞争。但是最后还是去了竞争了一些职位,这两年思考了很多书本之外的东西,有些是好的,有些是坏的,也不知道两年来是变好了还是
变坏了。想告诉大二上开学初的自己,好好学习,好好专研书本上的东西。但是,不后悔,努力把自己变成内心向阳的人。

对老师及下一届的建议

很期待下一届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线下编程会是什么样子的,大家可能在老师提供的机房中冲刺,或许在宿舍里几个人围在一起通宵编程,多美的画面啊。但是我们无福享受了。
如果老师布置的个人作业中有多个题目,然后可以自由选择就太好了,因为我不会大数据技术并且不喜欢它,所以做起来有点马马虎虎的。

对未来的自己

keep running keep stud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