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DP时发生AtBroker.exe error的解决方法

      试想,如果你在家里使用RDP连接自己办公室里的电脑,但是却发生Atboker.exe error,使你无法继续工作,是不是很郁闷?

      今天晚上,和往常一样回到宿舍,打开电脑【XP】=》运行=》mstsc=》使用RDP连接实验室中的电脑【Vista】时,远程电脑的桌面上再次出现Atbroker.exe error,点击确定之后,惨了,只能看到黑色的桌面,什么都没有,关闭mstsc,并再次打开,依然发生同样的错误。之前也发过几次这样的问题,都没有在意。不过这一次嘛,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一定要找出原因,搞定它!

错误信息截图:

错误信息

 

     百度,输入关键词 AtBroker.exe Vista,但是搜索结果却寥寥无几,有一篇Microsoft帮助和支持网站上找到一篇的文章: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0542/zh-cn

内容如下:


您尝试注销一个基于 Windows Vista 的计算机时错误消息:"的应用程序未能正确初始化 (0xc0000142)"
察看本文应用于的产品
机器翻译查看机器翻译免责声明
文章编号 : 940542
最后修改 : 2007年10月31日
修订 : 1.2
症状
当您尝试注销一个基于 Windows Vista 的计算机时,您可能会收到以下错误信息:
AtBroker.exe-应用程序错误
应用程序未能正确初始化 (0xc0000142)。
单击确定以终止应用程序。
此外,您可能会听到一个"ding"声音。

便笺
• "ding"声音意味着系统错误。
• 此错误消息和"ding"声音自动消失几秒钟后。 然后,在注销过程继续。
• 此问题是更有可能使用一种程序,运行在 Windows Vista 的安全桌面上时,会出现。 例如,您使用屏幕放大镜软件或屏幕读取器程序。

原因
由于的计时问题 Winlogon.exe 进程和 Atbroker.exe 进程之间发生此问题。 此计时问题会导致 Windows Vista 在错误的桌面上启动 Atbroker.exe 进程。 如果在 Atbroker.exe 过程不能运行在此桌面上,您可能会收到错误信息。

替代方法
此问题将会自动消失几秒钟后。 然后,在注销过程成功。 因此,您可以安全地忽略此错误信息和"ding"声音。 此问题不会损害计算机。

状态
Microsoft 已确认这是"适用于"一节中列出的 Microsoft 产品中存在的问题。

更多信息
在安全桌面上是当您执行下列操作之一时显示在桌面上:
• 您按 Ctrl+Alt+Del 组合键。
• 您锁定计算机。
• 您使计算机处于注销状态。
其他问题可能会生成相同的错误信息。 但是,本文仅适用于"症状"一节所述的具体方案。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 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Ultimate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Business
• Windows Vista Business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 Windows Vista Ultimate


但是上面的信息还是不足以解决问题,而且他也只是说明在注销Vista时会发生这样的错误,而实际上,我们这里发生错误是在使用RDP登陆远程电脑桌面时发生的。

怎么办?难道真的束手无策了?

于是,试着使用远程桌面中的快捷键,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效果。当我使用快捷键Ctrl+Alt+End时,打开 Microsoft Windows NT 安全对话框,调出了任务管理器,同时,黑色的桌面没有了,我又看到熟悉的Windows桌面啦!OK,终于搞定了!


远程桌面常用快捷键:
CTRL+ALT+END(打开 Microsoft Windows NT 安全对话框)
ALT+PAGE UP(按从左向右的顺序切换程序)
ALT+PAGE DOWN(按从右向左的顺序切换程序)
ALT+INSERT(按最近使用的顺序切换程序)
ALT+HOME(显示"开始"菜单)
CTRL+ALT+BREAK(在客户机的窗口和全屏之间切换)
ALT+DELETE(显示 Windows 菜单)
CTRL+ALT+减号 (-)(将客户端活动窗口的快照放在终端服务器剪贴板上,它的作用与在本地计算机上按 PRINT SCREEN 键是一样的。)
CTRL+ALT+加号 (+)(将整个客户端窗口区域的快照放在终端服务器剪贴板上,它的作用与在本地计算机上按 ALT+PRINT SCREEN 键是一样的。)


如果调出任务管理器后,还是没有正常出现桌面,这时候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点击 文件=》新建任务(运行),在弹出窗体中输入shutdown /r,点击确定,重启电脑后,再重新使用RDP连接。

posted @ 2008-10-31 23:29  上不了岸的鱼  阅读(752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