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8--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年学习,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选着网络工程专业完全是巧合的,也许就是一种缘分吧。当时填志愿时就想,填自己不讨厌的专业就行,至于最终结果是什么,就看缘分吧,或许今生和网络的缘分来了吧哈哈哈,其他的方面没有仔细考虑,阴差阳错来到网络工程专业。
  • 不知不觉已经一年了,一年前我们都还是为高考的选择纠结的孩子,为离别朋友尔流泪,感到失利的心怀安慰,感到得利的继续沉稳向前。一年后的我们虽然还是有孩子气,不过已经学会把孩子气包裹,我们期待向世界展现出更加成熟、不一样的我们。慢慢学会履行自己的职责、担当我们应当承担的责任。一年后我的想法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填写志愿,我还是会那样填,也许还是会来到网络工程专业,但我觉得至少来到我不会觉得后悔的专业。
  • 计算机专业在没有接触之前,我觉得它距离我很远,编程在我之前看来是很高深的东西。当我真正开始学这一学科的时候,我才知道,它渗透我们生活之中,原来它离我很近。计算机不是我最爱的领域,但也是我能接受的领域,我不擅长它,但我愿意去了解它,我希望能在它中间找到一个兴趣点,一个能让我不管不顾的去了解去追求的点。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根据目前你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第一篇博客:https://www.cnblogs.com/ttyppt/p/9610925.html
  • 第一次写的博客现在回头去看,简直不忍直视......记得当时还什么都不懂,对与网络工程的认识认识寥寥,Q3的问题是希望在计算机学到什么,我答的是啥啊,一句话就了结了想学的知识哈哈哈,都说知识是一片海洋,我是三千丽水只取了一滴哈哈哈。
  • 对于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大学的规划,自认为除了好好学习一点之外,其他小指标多多少少都有达成,学习上在之前的十几年的学习生涯上像是找不到一个口子一样。开始什么都不懂还是太浮躁了,没有踏踏实实的去做学习,抱着侥幸的小心思。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如果能在来一次的话,我想在进学校前就开始刷题吧,努力在老师讲之前就开始了解它,尽管不是很喜欢它,也要把它当作任务去做。课前的预习做好,课后再次做好复习,期末考试时间安排正确。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大学生活过去1/3,是的1/3。(大四目前教学计划是没有课程学习了)经过这一年,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如何规划剩余的2/3?

  • 选择一个兴趣点并慢慢靠近它,对自己的专业课要认真完成老师给的任务,并在这基础上探索探索。
  • 坚持几件或者更多的事,让以后回忆起来不那么无聊,有话可说。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C语言:

  • 如果你在暑假时候已经去接触将会对你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你没有,没有关系,开学开始虽然会晚,但不会太晚。首先内心上不要先入为主,不要觉的它很难。它是我们第一门学习的编程语言,任何东西开始学的时候都不会很轻松,尤其是你要把它学好。虽然我们不懂,但气势上不能输,要把学习语言的心态摆正确才方便学习。如果再编程中遇到问题,首先不要问,要学会独立思考,多方面思考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在思考之后在去问,不仅效率要高一些,理解程度也会要高一些。我们解决的不只是这一个问题,还要学会思考遇到相似的问题要如何解决。开始时候你会发现事情很多,讲座、作业、社团活动堆起来,生活会感觉找不到重心,尤其社团活动面临博客或者PTA题目要截止的时候,学习是放在首要的,在零碎的时间里其实可以把单词背背、高数,线代作业写一些,为了周末轻松一点,所以如果工作日有时间就写写。

数据结构:

  • 其实数据结构在你学完C之后就会有一些经验体会的,它与C不一样的是它要侧重算法,多了解算法8,数据结构还是要多刷题目的,不只是PTA上的题目,课堂派的题目也要认真对待,对于预习或者听课的效率真的很高,课后的复习做好,那在这门课的学习理解上会好很多。PTA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去百度或者问同学,不过不能直接复制粘贴,一定要把思路看懂。如果PTA考试实在不行的话,就多花时间背代码吧,是比我学C有效果,这是最下下下策了。

计算机网络:

  • 开始一周只有一节理论课,而且是在周三晚上,心思会比较浮躁。遇到的老师也不一定是同一个,老师上课方式会不一样,建议开始跟着老师听好,不至于最后期考的时候找不到重点,如果老师是念PPT的话,可以自己看书,听到老师强调的点划下来,如果有疑问记下来,脸皮薄不好意思问的话可以百度,不过还是脸皮厚的话会要更方便。还有就是之后的实验课吧,老师会吧要做的实验流程发下来,照着做就可以了,有一些还是比较简单好操作的实验的,要自己动手试一试,不然坐在哪里不做也无聊。

6.自由发挥

  • 有句话话说是:学术之不精在于不勤。最大的感受是要勤快一点吧,不要懒,其实有一些事情真正去做的话没有那么难,往往是我们认为的难找借口不去做,当我们沉下心去做,去了解,才发现有些东西不就长那样吧。可能会有一些看法不同的观点打破你之前的认知,不过有道理可说的才是要好的,不用跟随大流去做什么,做自己就好,对错其实有些时候没有很分明,从来如此并不代表就是正确的,不随大流要有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思考。
posted @ 2019-06-30 10:40  WHOUG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