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结构体&文件

1.本章学习总结

1.1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

本章学到了结构体如何构建,用typedef进行重定义结构体,结构指针,访问结构体的方式等。
文件:文件的读取,文件读写的几个函数,基本了解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以及怎样修改文件中的数据,文件使用完后要记得关闭。总体说来我在这章了解知识还很浅,只是粗粗的了解文件的整个框架,知道基础的文件数据读取,对文件的知识体系限于书中所给的内容。
感受:文件一开始接触的时候感觉很难,但在粗粗的了解后发现需要在以前学到的知识上封装,尤其是上次大作业我函数封装有些不合理,导致我不知道该如何对大作业下手,这让我对以后函数封装更谨慎。

2.大作业

  • 点评同学代码

2.1.文件介绍

1.头文件

2.其他文件介绍

文件1:main.c

介绍文件功能及设计思路。

文件2:Login.c

2.小结

1.该同学的代码函数封装非常细致,而且合理,在以后如果有修改只需要找到相应函数进行修改即可,这一点非常值得学习。
2.该同学用指针合理的出题,这相比之下我三个级别都要分别产生和里的随机数好的多,还有可以分步计算。
3.什么思路清晰,命名合理这些我就不用夸了,范华同学的代码真的让人赏心悦目,向同学学习。
posted @ 2018-12-30 21:09  WHOUG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