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熟的EIP具有哪些特征?

1. 统一的信息访问渠道:通过将内部和外部各种相对分散独立的信息组成一个统一的整体,使用户能够通过统一的渠道访问其所需的信息。

2. 强大的内容管理能力: EIP支持几乎各种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
据,能识别多种关系型和OLAP数据库中的数据,并可以搜索和处理合同、文件、模板等各种格式的文档。

3. 协作及共享:允许使用者存取或提供信息给特定的个人或群组。内部员工可以通过EIP系统分享信息。

4. 个性化的应用服务: 信息门户的数据和应用可以根据每一个人的要求来设置和提供,订制出个性化的应用门户。每个人根据自身角色不同和安全级别的不同,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信息,同时增强了对顾客的亲和力和吸引力。

5. 与现有系统的集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EIP与企业现有的数据和应用无缝地集成到一起,如ERP、CRM及SCM等,保护了原有的投资。一方面可以从EIP中获取这些系统中的数据,另一方面也可以从EIP中将数据写入到业务系统中去,比如员工费用的报销、客户数据管理等。

6. 不间断的服务: 通过网络和安全可靠的机制使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访问企业的信息和应用,这就要求EIP必须是基于Web的。

posted @ 2005-06-09 16:42  ttyp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