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最近的生活

2018-08-15 18:25  ttylinux  阅读(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一年来,觉得最有满足感和成就感的事情,大概是两个人完成了一个产品。并且在某种程度上是获利了,但是,又因为其他我也不清楚的原因,导致产品挂掉,宣称挂掉。

       其它方面的长进是,对人认识更深了。好好珍惜,那些可以跟你沟通,并且具有探讨沟通精神的人,它们可能是朋友或者老师。因为,太难遇到,有时候沟通和探讨,如果在一开始就设定了既有的认知和考虑,那么,所有的谈论和沟通都将是失败的。

       然后,感恩。不要把别人的真诚和给予当作愚蠢。我个人经历,发现,家庭物质条件和家庭素养还可以的,一般比较宽厚和会感恩,礼貌程度也高很多。而且,与此同时,它的认知和见识,也比较宽,不会只是持有一些容易替代和学习的技能,而是持有见解和认识。通常,跟这样的伙伴一起做东西,会更可靠,可依赖。

      而与上述特征相反的朋友,通常是展示出满满的欲望,展示出满满的攻击性,不会承认自己存在的错误,锅永远是别人的。但问题是,如果你只是一个在公司划定的赛道上工作的员工,那么,这一切的收获都是确定的,上限和下限是确定的。为了这个既定的上限,去伤害或者攻击同事或者朋友,我觉得,就没太必要。和谐工作,一起探讨,这才是工作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