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人最重要的能力---转载

2017-08-07 09:27  ttylinux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自知之明。

人在十几岁之后,性格和特长基本定型,这时候就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什么类型的人,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去做自己真正擅长的事情。

一说“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很多人就会回答:“钱呗!”

钱是好东西,但是钱只是工具,不是目标,所以不妨这么问自己:“假设你已经有足够多的钱了,你会干什么?”

很多人这时候会说:“不上班,在家舒舒服服待着。”

这也不失为一种选择,不过可以继续问:“假如你在家实在待腻了,会做些什么?”

这时候你想到的,应该是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作者:程墨Morgan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02183/answer/20997507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我非常认可上面的说法。因为,如果你不是十分的想要做某个事情,或者对某个领域感兴趣,那么,你会做着做着就不做了。当然,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做事情是需要收入的,因为,我们自己需要生活,需要消费。所以,如果,做一个事情,没有带来收入,那么,也是不可持续的。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想,如果在家实在呆腻了,我还会去做程序开发。还有会去做,去实践自己的一些想法。没有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