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123如何使用自己的域名

什么是自主域名?
自行在万网、新网等花钱注册的顶级域名即是自主域名。这里说的自主域名是指拥有域名解析管理权限的域名,一般是在专业域名注册商注册的域名,可对域名进行自定义解析目标地址,如A记录解析、dns变更等解析设置。


映射使用自己的域名只需要二步:1,添加映射时外网域名地址使用自己的域名;2,在自己注册解析域名网站设置解析指向。
(动态)解析使用自己的域名同样二步:1,添加(动态)解析时域名地址使用自己的域名;2,在自己注册解析域名网站设置解析指向。


详细如何使用自己的域名参考如下:

nat123如何使用自己的域名?

1.使用nat123,添加使用端口映射,或添加使用域名解析,外网地址使用自己的(万网/dnspod)域名www.mydomain.com。同时记下自主域名提示地址。

(使用nat123映射方式使用自己的域名时)编辑端口映射提示自主域名指向地址如图:
    

 


每一个映射分配的cname指向地址都是不同的,每个映射与每个cname是一一对应关系。修改映射不会改变cname地址,新增映射的cname是不同的。
(使用nat123[动态]域名解析方式使用自己的域名时)编辑(动态)域名解析提示自主域名指向地址如图:
 

 

每个解析记录分配的cname指向地址都是不同的,解析记录与cname是唯一对应关系。修改解析信息不会改变cname地址,新增解析记录的cname是不同的。

2.登录自己的(万网/dnspod)域名解析管理网站,设置DNS/NS/CNAME其中一种指向。可重新进入nat123映射解析编辑界面,查看自主域名指向地址。

<ignore_js_op> 

 


每一个映射/解析分配的cname指向地址都是不同的,每个映射/解析的cname都是唯一对应的。
修改映射/解析不会改变cname地址,新增映射/解析的cname是不同的。

3.等待域名解析生效即可。



如何同时使用自己的根域名(如mydo.com)和www子域名(如www.mydo.com)?
方法一:直接同时添加二个映射/解析使用。
1,添加二个映射/解析记录,外网地址域名分别使用自己的根域名(mydo.com)和www子域名(www.mydo.com)。
2,登陆自己的域名解析管理网站(如dnspod/万网),分别设置根域名和www子域名的cname指向。注意是不同的cname地址。
3,如自己域名注册商不支持根域名cname指向,使用dnspod等支持根域名cname指向的解析服务。
方法二(推荐):使用其中一个,另一个用URL转跳。
1,使用www子域名。
2,登陆自己的域名解析管理网站(如dnspod/万网),设置根域名解析URL转跳至www子域名。
3,如自己域名注册商不支持URL转跳,使用dnspod等支持URL转跳的解析服务。
提示:根域名和www子域名是不同的子域名,不能混为一谈。部分域名注册解析商不支持根域名的cname解析。



提示:
DNS变更需要24小时后生效。NS/CNAME一般30分钟内生效。具体解析生效时间需要查询自己的域名注册解析商。
建议使用cname指向。dns/ns指向不提供赔偿服务同一个[子]域名,只能使用cname/ns/dns其中一种方式。

posted @ 2017-10-30 16:54  ttuzi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