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答:1.存储容量不断增加存储成本的下降,cpu运算能力提高,网络带宽提高。

       2.数据产生的方式的变革。

       3.数据增长容量越来越大,类型繁多。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答:1.时代潮流的趋势,未来的发展,自我能力的提升。

       2.有助于人类预算未来发生的事件,为生活服务。

3.用图表和简单的文字简要描述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并谈谈你的看法。

答:发展方向:大数据开发方向;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

       就业趋势:根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7年11月发布的《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大数据领域人才缺口高达150万,到2025年将达到200万。

4.大数据可能带来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应对这些隐患?

    答:大数据引发了个人隐私安全,大数据还会遭遇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安全风险,国家安全将受到信息站与网络恐怖主义的威胁。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加强云计算安全研究,保障云安全。积极探索,加大个人隐私保护力度。

posted @ 2021-09-06 20:00  乌龙气泡水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