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從程序員到架構師

一个.net程序员,一个企业应用的开发者,喜欢系统架构,数据库,领域驱动,面向对象,表现层技术。关注重用的理论和实践。设计原则:简单,快速,适应变化能力强,表现层灵活多变...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我是一个web程序员,很喜欢.net,原因很简单,用了7年,很熟。

 

这几天.Net4.0 RC版发布了,其中的一些新特性看完让人热血沸腾。

血冷之后,却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net越来越强大了,强大到让人感觉有点害怕。

当C/C++程序员还在四处为内存泄露而奔波时,大部分.Net程序员至今都可以不知道析构为何物。

 

asp时代想要操作线程很要有两把刷子,而现在的.net基本上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并行计算。

 

前不久你还在为从资料库中捞出一堆资料并顺利分页而沾沾自喜,

下一刻就让Asp.net Dynamic Data WebSite的一体化服务激得瞠目结舌。

 

几天前看到了微软一个叫Dynamic CRM的东东,猛然发现,那个传说原来都是真的:

微软就是要让门口修自行车的老大爷也能编程,也能很快搭建一个自己的CRM。

微软就是要将程序员钱包中赖以生存的money一分分取出,一份作为利润,揣在自己口袋,一份当作诱饵,还给原有主人(客户)。

 

那个谁?躲在一旁偷笑的Java程序员也别高兴得太早,我们做的是一样的东西,你我的命运终究一样,即使现在的.Net4.0还不够让你清醒,不过当那些不明白java究竟为何物,只是蛮目地要用java开发以显示自己系统先进的客户终于醒过来时,悲剧也就发生了。

 

一切只是时候未到!

 

不管你相信,还是不相信,一个时代即将结束,另一个时代将要开启

 

当你还在为html5而欢呼雀跃时,我却为IE6的终结而暗自神伤。

web上稍有技术含量的拖曳瞬间化为了一个传说!别迷恋哥。

 

前几天新闻还说adobe要阻止html5的发展,对此,我只是一笑

螳臂当车是没有用的,历史的车轮绝对不会为某一个不适应的人停下,而只会将试图阻挡它的任何东西压得粉碎。

 

当年被逼岭南,那叫流放,如今海南过年,成为时尚。

圈地运动,农业生产机械化。流水作业,产品制造规模化。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变化

当人类征服自然的能力越来越大时,必然带来的就是人力的大量解放。

而.Net平台的持续发展,必然带来的就是大批程序员的淘汰。

富了老板,穷了Labor~

 

然非如此,人类又如何进步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如果你还执着于你那一亩三分地上面,谁都救不了你。

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posted on 2010-02-20 10:13  Kevin Zou  阅读(5230)  评论(4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