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实现继承的方式有哪些

一、将子类的原型 prototype 指向父类的实例对象来实现父类属性和方法的继承

       

       如图所示,实例化Child并赋值给me,firstName为GrandFather原型链的属性,但是me可以顺着Child的原型链一层一层查找到firstName属性。因为me本身具有name属性所以不继续向上查找。

       当试图访问一个对象的属性时,它不仅仅在该对象上搜寻,还会搜寻该对象的原型,以及该对象的原型的原型,依次层层向上搜索,直到找到一个名字匹配的属性或到达原型链的末尾。

       原型链查找顺序:me--->Child.prototype ---> Child.prototype.__proto__ --->undefined

二、使用函数的call、apply、bind方法实现继承(准确来说是借用别的函数的属性)

       具体实现继承的方式参见https://www.cnblogs.com/tsl0324/p/14556853.html可以直接拉到末尾看。

三、使用es6的class extends实现继承

       

posted on 2021-03-27 12:29  程序员阿田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