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studio常用快捷键(非常实用)

Texstudio常用快捷键(非常实用)



1. 一键编译生成PDF论文: F6


2. 插入行内公式:ctrl+shift+M (math的意思)

注意:搜狗输入法内有个默认的ctrl+shift+M的快捷键,和texstudio冲突,可以手动更改搜狗输入法的快捷键。例如把M改成S

 


3. tex文本与pdf文本相互定位:ctrl+鼠标点击,或者F7(显示鼠标位置的pdf文本)


4. 注释tex文本: ctrl + T, 取消注释:ctrl +U


5. texstudio依然支持代码片段功能,一键生成各种自己设置好的模板(例如各种公式模板,图片模板,表格模板等等等),此为高级功能,可以自行探索。

 

 
posted @ 2022-02-09 12:23  Tsingke  阅读(1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