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ToGif 使用教程

 

ScreenToGif 使用教程

 

ScreenToGif 是个强大的 Gif 录制/剪辑工具。其使用指南译文如下:

第一部分:录制

第二部分:编辑器

第三部分:主页、播放

第四部分:编辑、图像、过渡、统计

第五部分(完结篇)如下:

2、浏览窗口

 
 

浏览窗口可通过鼠标键盘组合进行缩放控制。

1)缩放(Ctrl+鼠标滚轮滚动):将鼠标指针悬停在浏览窗口上,按住 Ctrl,滚动滚轮,图像缩放比例在 5%~500% 间变动。

2)浏览(鼠标滚轮滚动):将鼠标指针悬停在浏览窗口上,滚动滚轮,可在各帧间跳转。

3、动作边栏

动作边栏是出现在编辑器右侧的面板,需要通过特定动作激活,比如:

1)空白动画:通过建立指定尺寸及颜色的空白帧建立新项目。

 
 

i. 宽度 及高度:新动画设定的宽度及高度。

ii. 颜色:新动画设定的背景色。

2)另存为:将动画另存为 Gif 图片,视频,项目或图片(帧)。

i. Gif 图片:

 
 

常用有 3 种编码:V2.0,V1.0,系统。系统使用默认设置,快而不优。V1使用神经量化算法计算颜色。V2使用 Octree 算法,通常生成的 Gif 图像更小,但显示效果好。

ii. 视频

 
 

有两种编码可用:系统 及 FFmpeg ,推荐使用后者。

iii. 图片(帧)

 
 

此选项允许你将选定帧导出为图片,可将所有图片压缩入 1 个 zip 文件。

iv. 项目

导出整个项目以备将来编辑。通常是一个 zip 文件,内含所有图片及一个包含项目信息的 json 文件。

3)调整大小

 
 

重设所有帧尺寸。减小输入文件尺寸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是降低帧分辨率。

4)裁剪

 
 

裁剪掉帧中不需要的部分。此动作会作用到所有帧。

4、保存

输出/保存动画需按以下流程进行:

① 点击“另存为” 或按下 Ctrl + S。屏幕右侧会浮现出「另存为」面板。

② 选择输出文件类型:Gif 图片,视频,项目或图片(帧)。

③ (可选)调整输出选项。

④ 选择输入文件的文件夹及文件名

⑤ 点击面板底部“保存” 按钮。

三、选项

 
 

此窗口中可调整此软件的所有设置。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62fbf045ad2f


 

posted @ 2019-04-28 17:12  Tsingke  阅读(177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