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
队员1:田硕 211706127
队员2:吴立鹏 211706135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homework/1041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的基于数据分析基础上的意见或建议
作业正文
其他参考文献
一、队员介绍
========================================
田硕:负责本次实验代码部分。
吴立鹏:负责墨刀以及博客部分。

二、原型图片

https://modao.cc/app/da65b9e417b2aeadabb93dd583ee58c98c829d1a/embed编写博客中发现墨刀第三方嵌入失败,以防万一写下这份网页链接

三、数据分析

有了上次数据分析的经验,本次数据分析我们决定放弃一些无关数据,着重分析上课效率方面的问题。

1.首先是上课方式这一大前提,可以发现,绝大多数人都选择坐在桌前进行学习。

2.其次是上课效率与作业完成度的关系,可以明显看出,选择保质完成作业的人群中,知识点的吸收度都在百分之六十以上,甚至只有在保质完成作业里才有选择知识吸收度百分之百的人,而随着作业的完成度越低相对的知识的吸收度也就越低。所以可以看出,对待作业的态度与知识吸收度的关系为正相关。

3.再次是网课方式的意愿调查,可以从图中清楚的看出哔哩哔哩和腾讯会议在同学中的选择倾向最高,而这两种授课方式均为直播,这说明了同学们在授课时对直播课的选择倾向要高于录播授课的方式。

4.对返校上课的意愿与学习情况的调查,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在不想返校的人中80.5%都是在学习效率上选择超过一半的同学,相当少数人的学习效率选择有一半和没有一半。而在希望返校学习的人中,在学习效率上选择有一半的人占主导位置,但与其他两个选项的选择人数差距不大。

5.对上课遇到的困难调查,可以看出在全部参与问卷的同学中,绝大多数学生都选择了没有课本、没有学习氛围和容易走神这三个困难。进一步可以看出,课本、环境和教学对象对学生学习效率提升的重要性。

疫情过后对同学想要的分配上课的方式的调查,从图中数据可以看出,绝大多数同学希望可以修改部分课程的上课方式,将一些课程改为线上授课,说明线上授课的方式适用于部分课程。

6.可以明显看出:在桌前进行的同学不管记不记笔记都基本没有完全学习不到的情况,而且不管在哪里学习做笔记都会让学习情况变得更好。而在床上且不会做笔记的人基本不存在学习情况为认真的同学。记笔记的同学,学习情况为认真的人数都要比其他选项高。而在桌前记笔记的同学人数聚集在认真和无法专注但却能都学习中。所以可以看出,对待学习的态度与姿势越好,学习的情况也就更加高效。

四、结队过程

设备原因没有使用摄像头

posted @ 2020-03-05 12:44  黔羯  阅读(1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