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atalina 10.15版本下anaconda安装后navigator无法正常打开的解决方法

我最近用闲置的money购置了一个ipad,想利用ipad作为mac的复屏,但是这需要将macos升级到catalina才能支持这个功能,但是catalina的更新会导致很多软件都发生无法启动或一些奇奇怪怪的错误。我在更新了catalina之后,anaconda-navigator就无法启动了,(terminal还可以用conda命令),重装之后依旧无法使用。接下来就讲一下解决方案和思路,不知道适不适用在你遇到的问题上。

问题原因

       经过我的尝试和研究有如下几个可能的原因:
        1. catalina版本下默认的shell从bash改为了zsh
        2. navigator被墙(为啥这个东西需要联网)

解决方法

       用vi或者访达里打开~目录(自己的家目录)下的
.bash_profile文件,拷贝其中关于ananconda的部分,然后复制粘贴到本目录的.zshrc下。再尝试在terminal中使用conda --version。如果给出了版本号说明conda可以正常使用了。

       提示:在访达里显示隐藏文件的快捷键是command+shift+。

       navigator无法使用的另一个鬼原因可能是因为被墙了,建议ss开启到全局模式,这样就可以打开navigator了。

建议

       不要使用navigator来管理conda环境,这个可视化软件实在是太糟糕了,无论是mac上还是windows上,要么创环境慢的要命,而且就算换源之后下载依旧缓慢,且遇到依赖冲突时无法自动解决,建议在终端下使用conda命令而不要依赖navigator。

posted @ 2020-02-07 21:03  trytoreachpeak  阅读(1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