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DEA创建JavaWeb项目 部署本地tomcat并运行

一、下载商业版IDEA

        

 

二、新建JavaWeb项目

1、在菜单栏找到File  >>  New  >> Project

2、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Java EnterPrise >> Web Application,点击Next

3、填写项目名称,选择项目位置,然后Finish

4、在左侧窗口可以看到IDEA创建JavaWeb工程的目录结构,在src中写java代码,在web目录下放jsp页面。

 

三、下载tomacat

 

 下载完成后,解压到本地即可使用(我放在了D:Program Files下,记住这个路径后面需要选择这个路径),无需安装。

 

打开目录可以看到:

 

四、配置tomcat

1、先将index.jsp内容稍作修改,后面测试使用,在界面右上角找到Add Configuration并点击

2、点击弹出的窗口左上角的" + ",找到TomcatServer >> Local点击添加本地的服务。

 3、如果之前没添加过tomcat,则点击Configure进行添加。

4、选择之前安装的tomcat的位置

 

点击OK后,可以看到tomcat的相关信息。

5、此时还没有部署,点击Fix的添加。或者在Deployment中点击" + " >> Artifact...

6、设置项目的上下文

 

 

点击Apply完成tomcat配置。

五、运行测试

点击右上角开始三角按钮,启动项目

 

最终结果:

 

posted @ 2019-07-31 10:51  柯西丶不是你  阅读(193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