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chen的麦地

——SomeDay I Will Be Back!

导航

System.Web.Hosting.HostingEnvironmentException: Failed to access IIS metabas:
           今天是一个周末,我很喜欢周末,因为它可以让我忘掉许多事。尤其是这样一个下了一整天雨的周末,可以让我忘掉更多,尤其是那个猪头总监。

          起床的时候,窗正在下雨,上海每天都下雨,但是每一场雨都是不同的,‘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是苏轼的雨;‘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
杜牧的雨;‘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是陆游的雨;‘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这是文天祥。我一直不知道我的雨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今天我的
雨一定不是什么‘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因为我今天又被召唤去加班了,周末的加班,怨念......................................

        今天的问题很简单:新的服务器,XP+vs2005的环境,部署网站访问不能,内部问题均被排除,只剩下外围环境异动的可能。

        访问网站报出System.Web.Hosting.HostingEnvironmentException: Failed to access IIS metabas .建立简单测试网站报出也是此问题。证明IIS方向出问题。仔细询问服务器部署人员,
发现部署组在新的XP环境下首先安装了V2005,然后安装的IIS组件(汗颜,我一直以为没有IIS组件,XP装不上VS2005的,没想到是错的)。然后部署网站,发现此问题。

       初步判断是asp.net2.0没有注册的问题,仔细阅读了MS的KB,决定使用aspnet_regiis -ga <user_name> 添加权限,结果无效。
    
       然后决定使用aspnet_regiis -i -enable启动注册,实践证明是可以的,所有网站正常访问,打完收工。

      其实,这实在是一个小小的错误安装步骤引发的一个很小的问题,然而他却毁了我一个完美的周末。asp.net 2.0的网站部署,大家都以为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然而他就是出问题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