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到 www.trinea.cn @Android @Java @性能优化 @开源,滴滴国际化项目 Android 端演进

性能优化系列总篇

最新最准确内容建议直接访问原文:性能优化系列总篇

 

本文为性能优化系列的总纲,主要介绍性能调优专题计划、何为性能问题、性能调优方式及前面介绍的数据库优化、布局优化、Java(Android)代码优化具体对应的调优方式。

 

1、调优专题博客计划
目前调优专题已完成五部分:

性能优化总纲——性能问题及性能调优方式
性能优化第三篇——Java(Android)代码优化
性能优化第二篇——布局优化
性能优化第一篇——数据库性能优化

性能优化实例 

后续计划性能优化——诊断及工具(目前只有关于TraceView的介绍)、性能优化——内存篇、性能优化——JNI篇,性能优化——电量篇。

 

2、何为性能问题
在性能测试中存在两个概念:
(1). 响应时间
指从用户操作开始到系统给用户以正确反馈的时间。一般包括系统处理时间 + 网络传输时间 + 展现时间。对于非网络类应用不包括网络传输时间。响应时间是用户对性能最直接的感受。

(2). 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
TPS为每秒处理的事务数,是系统吞吐量的指标,在搜索系统中也用QPS(Query Per Second)衡量。TPS一般与响应时间反相关。

 

通常所说的性能问题就是指响应时间过长、系统吞吐量过低。在web性能测试中,也会将高并发下内存泄漏归为性能问题。

在Android应用程序中由于系统ANR的限制,所以对主线程的响应时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ndroid ANR的具体要求是指Activity对事件响应不超过5秒,BroadcastReceiver中执行时间不超过10秒。

 

3、性能调优方式

明白了何为性能问题之后,就能明白性能优化实际就是优化系统的响应时间,提高TPS。优化响应时间,提高TPS的方式包括:
(1) 降低执行时间
这部分包括:a. 缓存(包括对象缓存、IO缓存、网络缓存), b. 数据存储类型优化, c. 算法优化, d. JNI, e. 逻辑优化, f. 需求优化

(2) 同步改异步,利用多线程提高TPS

(3) 提前或延迟操作,错开时间段提高TPS

对于数据库优化、布局优化、Java代码部分优化都可以归纳到上面的几种方式中。

 

你可能还感兴趣:

Android公共库(缓存 下拉ListView 下载管理Pro 静默安装 root运行 Java公共类)

Android ImageCache图片缓存

Android系统下载管理DownloadManager功能介绍及使用示例

posted @ 2013-09-04 23:52  Trinea  阅读(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