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移到 www.trinea.cn @Android @Java @性能优化 @开源,滴滴国际化项目 Android 端演进

viewpager实现画廊(一屏多个Fragment)效果

最新原文请访问:viewpager实现画廊(一屏多个Fragment)效果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利用ViewPager实现Gallery的画廊效果,即一屏显示多个Fragment。具体代码可见ViewPager MultiFragmentDemo,示例APK地址TrineaAndroidDemo.apk(其中的ViewPager Multi Fragment Demo)。

 

效果图如下:

            

在使用Gallery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有几个问题(1). 无法控制每次滑动只滑动一页, (2). Gallery默认第一个item居中,无法修改它与Gallery的左间距。ViewPager可以方便的解决上面两个问题,但默认却无法在屏幕上显示多个Fragment。
下面介绍如何利用ViewPager及android:clipChildren属性解决这个问题。

请访问:viewpager实现画廊(一屏多个Fragment)效果

posted @ 2013-04-08 09:21  Trinea  阅读(1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