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可以开发电脑桌面应用吗?java开发用什么软件?

java开发PC桌面程序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那java可以开发电脑桌面应用吗?下面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从目前大的形势看java对桌面应用开发缺少力度,特别是在windows平台下,一方面是执行效率,另一方面是桌面应用的部署不是很完备。但是如果考虑到桌面应用的跨平台特性,java还是很有优势的,比如向linux平台迁移,甚至有时候java是唯一的选择。所以总体考量的话,考虑跨平台的桌面应用开发的话java是首选。

1、使用Java的优势在于网络应用方面,但Java也提供了强大的用于开发桌面程序的API,它们包含在javax.swing包中。使用这个包可以编写简单的Java桌面应用程序。

2、Java的桌面程序并不少,其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Eclipse。在Linux和Mac下,Java程序的比例远高于Windows下。不过,“Java不适合写桌面应用”的说法有一定道理,论调的主要背景是供Windows下使用的企业桌面应用的开发。由于一些历史和定位的原因,对于这种GUI程序的需求,Java的优势不明显,劣势比较明显。

3、因为桌面程序运行在宿主机器上,所以比如你运行java桌面程序,必然要安装java虚拟机,也就是相当于在操作系统上再加一层抽象,这与直接调用api的桌面程序效率相比,或多或少低一点。因为java主要用于因特网编程和移动开发,如jsp,而这些代码是运行在服务器端的,客户端(浏览器)只需要接收html代码即可,不需要安装java虚拟机,又因为java的跨平台性,语言又比较简单,还有就是背后有oracle这样的大公司支撑,其出身简直就是高富帅,堪称贵族语言。

java开发用什么软件?

1、Eclipse: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 Java 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幸运的是,Eclipse 附带了一个标准的插件集,包括 Java 开发工具(Java Development Tools,JDT)。

2、MyEclipse:

MyEclipse是Eclipse的升级版,也是一款功能强大的J2EE集成开发环境,由Genuitec公司发布,提供免费版和收费版。被誉为最好用的Java IDE之一。

MyEclipse 是对Eclipse IDE的扩展,利用它可以在数据库和JavaEE的开发、发布以及应用程序服务器的整合方面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3、NetBeans:

NetBeans IDE是一个屡获殊荣的集成开发环境,可以方便的在Windows、Mac、Linux和Solaris中运行。NetBeans包括开源的开发环境和应用平台,NetBeans IDE可以使开发人员利用Java平台能够快速创建Web、企业、桌面以及移动的应用程序。

Java开发的工具还是很多的,我们可以选用适合自己的软件进行开发,另外,java的优势很多,它也是跨平台的桌面应用开发的首选。最后大家如果想要了解更多java常见问题知识,敬请关注奇Q工具网。

posted on 2022-12-12 10:49  treasurelife  阅读(18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