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Yahoo! Developer Network建立强大的网络应用

互联网社区已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开发者能够应用Google搜索引擎迅速找到问题的答案,或通过无数的网站、博客等学习新技巧与技术。我最近发现的一个网站是Yahoo! Developer Network。它不但提供许多应用Yahoo!功能的API,还包含大量普通的网络开发资源。

网站介绍

最初阅读该网站可能让人有些迷惑,但它为网络开发者提供一系列有用的材料。Yahoo!这样描述此网站的目的:应用XML与RSS这样的标准技术,帮助软件开发者将网站和应用与Yahoo!整合起来。

YUI

Yahoo! Developer Network提供应用Yahoo!应用程序,如Yahoo! Finance、Maps、Messenger、Flickr和HotJobs的工具及样本代码。这些工具包括RSS feeds与利用应用程序服务的API,但我希望重点讲讲Yahoo! User Interface (YUI) Library。(Yahoo! 用户界面库)

Yahoo!称YUI库是一组实用工具与控件,用JavaScript编写,利用DOM脚本、DHTML与AJAX这些技巧来建立富于交互的网络应用。它还提供一组给网络应用添加特殊功能的组件。这些组件可通过BSD许可以开源的形式获得。

该组件还可进行下载,下载文件由一个压缩文件构成。你可以将它解压后安装到库中。其中包括每个组件的资料、样本代码与源代码。下面我们来详细观察其中一个组件,了解它的应用。

日历

提供日历是网络应用的常见要求。日历组件为这种要求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它十分灵活,可进行配置以满足各种情形。下面的YUI库资源是使用日历的必要资源。

  • 在安装YUI库文件夹的build/yahoo目录的yahoo.js文件中可找到Yahoo全局对象。它提供一个单独的全局命名空间,其中包含所有的YUI库代码。它必须包含在每一个利用YUI库的网页中,并必须在任何其他YUI组件前出现。
  • 事件实用工具(event.js文件)包括处理事件的代码。它位于安装YUI库的文件夹的build/event目录中。
  • DOM集(dom.js文件)提供应用HTML DOM的代码。但位于build/dom目录下。它由简化常见DOM脚本任务的一组便利的方法构成,包括元素布置与CSS样式管理,并使浏览器之间的不一致恢复正常。
  • 实际的日历代码位于build/calendar目录下的calendar.js文件中。
  • calendar.css样式表提供日历控制的外观格式。可在build/calendar/assets目录中找到。

所有这些文件应包含在网页中,以应用日历控件。然后,一个包含日历的HTML元素被建立。例如,应用下面的div元素:

posted on 2008-02-26 11:26  treasurelife  阅读(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