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杂记——Ubuntu下安装VMware

  转战Ubuntu,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但是自己还是要努力把转战过程中的学习到的给记录下来。这次就来记录一下,Ubuntu下如何安装VMware。

  就我所知,Linux下有VirtualBox和VMware两大虚拟机,前者免费,后者需要注册。而且,前者可以在Ubuntu的软件中心找到或者用 sudo apt-get install virtualbox 命令安装,的确这很方便,也是我一开始选择用VirtualBox的原因,可是,真心受不了VirtualBox带来的各种不便啊,文件不能拖拽、U盘不能识别,好吧,我承认是我技术不够,但是我真的受够啦。今天,终于下决心安装VMware,长痛不如短痛。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怎么在Ubuntu下安装VMware。

 

一、准备工作

  1、VMware,既然使安装VMware,那这货肯定不能少,没主角还怎么安装啊,点击下载,选择Linux版本,注意系统位数哈。

  2、VMware注册机,网上随便找一下就有啦,VMware要注册,我们也有大神会破解啊,百度云盘

 

二、安装

  准备工作中下载下来的Linux 版本VMware后缀是.bundle的,好奇怪,在Windows下都没见过这个。

  1、把下载下来的VMware放在用户目录下,即跟桌面处于同一目录下,不然待会安装会出现“root access is required for the operations you have chosen”的错误。

  

  2、给VMware.bundle加可执行权限 sudo chmod +x VMware.bundle (下载下来的文件名很长,建议改短,方便操作)

  3、在终端中输入 sudo ./VMware.bundle ,然后就会弹出图形化界面,安装过程就跟Windows下安装一样,中途会让你输入Key,用下注册机就可以啦(最好身旁还有一台Windows系统的电脑)。

  

  等待一会之后,VMware就安装完成啦!再也不用忍受VirtualBox不能拖拽、复制的痛苦了,哈哈~

 

作者:登天路

转载请说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travellife/

  

posted @ 2014-11-05 20:04  登天路  阅读(3359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