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方向

1.近半年来一直考虑自己的职业方向,居闹市做隐者的滋味并不好受。所里主要是做道路设计,交通只能是辅助专业,虽然交通在社会上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政府也在加大交通方面的投入力度,但混乱的市场、人治的政治现实,使交通从业者感到前景渺茫。

 

2.当当网购书数本:(1) 交通工程设计——原理与实践(第2版);(2) 交通工程应用英文版.原书第3版;(3) 交通工程设计理论与方法。其中(1)(2)是外国人(西方人)写的,(1)是翻译版,(2)是英文版。如果要从事一门专业,那就把它做到最好(至少次好)!

 

3.根据最近一段时间做的几个项目,时间分配总结:做一个完整的用于工程可行性研究的交通量预测大约需要1周的时间,简版的2~3天。这个时间仅为编文本的时间,不包括复校审时间。

 

4.在北京买房,是这样的(来源于网络):

年收入400-500万,2环至3环您爱买哪买哪!

年收入200-300万,3环至4环您爱买哪买哪!

年收入100-200万,4环至5环您爱买哪买哪!

年收入100万,环外您爱买哪买哪!

年收入3-10万,您爱埋哪埋哪!

 

5.用Windows Live Writer,写了几天Blog,觉得是个不错的Blog书写工具,只是支持的类型不是很多(比如不支持blog.tranbbs.com)。使用了不短时间的Google Reader收藏和阅读Blog,体验也挺不错。……然后突发奇想,有没有谁把Blog的所有功能集中到一起(写自己的,读别人的等等)做个桌面工具呢?——是不是有点反趋势呢?听说现在的趋势是网络应用。

posted @ 2010-07-22 10:21  TranSteel  阅读(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