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VB.Net程序:TransFormer beta1.0——矩阵ID转换器

忙活了两个晚上,终于完成了自己第一个VBdotNet作品——TransFomer(呵呵,不是变形金刚哈 !)beta1.0版。

这个软件主要用于将矩阵按照对应的新ID进行排序。不多说了,上图:

转换后如下图:

编写此程序学到的东西:

1. 控件:表格控件、菜单、状态条等。

2. VB.Net与Excel2007交互、Vb.Net写文件。

3. for循环【与VB6不同】。

 

索要源码,请Email:t5lyg@126.com

 

后续:

写完了软件,总想发布出去。然而dotNet的软件发布与Vb6比起来繁琐不少,网上有不少教程,这里不再赘述,就本项目而言,需要提醒两点:

1、dotNet程序必须要有框架,本程序必须有框架3.5(200多M,大的要命)。但是在制作安装程序时,可以不带框架,而选择让用户在安装程序时自己下载,呵呵。这样,可以使安装程序大大减小,哈哈。

2、我这个程序引用Excel 12,与VB6不同,本程序的运行环境必须安装有Excel,哪怕是2003(而不是2007),也必须安装,否则程序没法运行。

 

关于制作安装程序的步骤请点击这里

posted @ 2010-04-01 21:11  TranSteel  阅读(8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