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理说元旦的时候就应该对自己这一年做一下总结的,让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耽误了,没写成,一直认为是个遗憾,晚上9点就要去坐火车,踏上归乡路了,呵呵,抽出点时间,总结一下吧,总结过去,展望将来。

      想来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意义极其重大的一年,在我人生的前24年里,也就是考上大学那年能和今年比肩了,那年是上大学,今年是毕业。一年的时间里,走出了学校,走向了公司,我完成了一个从学生到公司员工的改变。从跨入公司第一天到前天从公司离职,大约有一年的时间,这些时间里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仅是技术上,还包括心态上,我自己再也不是一个学生了,感慨下。这一年来里,有收获也有泪水,有快乐,也有失望。想想自己刚进公司,仅仅是对android有一个大体的了解,磕磕绊绊的能写个简单的android程序,对于android中的一些异步通信机制啊,存在的一些设计模式啊通通不了解,初始时费了不少的劲,好在自己挺了过来,陆陆续续跟了两个较大的项目,终于迈过了android的门槛,成了一名初级的android手机应用开发人员,到现在为止,终于跨过了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想学的初级阶段,在android上稍微摸出了一点头绪,现在可以告诉自己说,在android手机开发领域站住了脚,不用担心被轻易的扫出这个圈子了。

       前天从公司离职了,自己为什么离职?同学问过我,面试官问过我,我的回答是:我发现了自己的瓶颈,而我现在所在的公司很难帮助我突破这个瓶颈,所以我要跳了,我以前工作的公司是个小公司,一共12个人,整个公司负责android开发的算上我一共两个人,并且那个人中途离职了。平时主要使用java语言的同样还是我们两个人,他离职后,就剩下我自己。项目上所有的事情都要我自己负责,自己搭建项目架构,自己实现编码,自己单元测试,遇到问题自己憋着解决,有的人会说,压力大了,负责的东西多了,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啊。对于这种观点我不以为然,我清楚自己的水平,我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对于android我刚刚入门,我的学习能力一般,平时精力有限,让我自己一个人负责这么多内容,我负责不来,我没有信心做出一个号的程序来,我很担心自己做了掰玉米的狗熊,掰了一路玉米,最后拿在手里的只有一个。我不想在有限的时间里接触到太多的内容,对每一方面的内容都仅仅是浅尝辄止,我不想一个人天天闷着写自己的程序,是好是坏都不知道,我不想天天闭门造车,做一个井底之蛙。所以我要跳槽,抽空面试了几家公司,面试很顺利,找了一个挺好的公司,做浏览器的,在国内也算是知名的软件公司了,为了他,年前我就在公司离职了,抛弃了虚无缥缈的年终奖,抛弃了带薪的年假,抛弃了校内网的邀请,只是为了抓住这个机会,舞台有多大,人的成就就有多大,窝在一个小公司,我想是不是有太大的出息的。年后就要上班了,自己以后就会专注于浏览器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能够解决掉技术上的疑惑,生活上的困窘,迈上更高的台阶。

posted on 2011-01-28 18:38  Android火鸟  阅读(2851)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