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ifest 在移动端的应用实验

manifest 是干嘛的就不多说了

最近正好做手机端项目 实验了一下

基础的部分 在网上都能搜到 

推荐看一下这篇 http://www.jnecw.com/?p=490 算是比较全面

说一下个人的总结:

 1、manifest 文件 需要缓存的文件路径 是否 只能是同域名的 还是 可以指定绝对地址?

不必指定同域名,相当路径和绝对路径都可以,因此 manifest 文件可以出现如下配置 并且生效: 

CACHE MANIFEST
CACHE:

http://w.**img.com/images/down_icon.png
http://w.**img.com/images/search_btn_bg.png
http://s0.**img.com/lib/jquery/183.js
/js/jquery.easing-1.3.js
/js/jquery.mobile.custom.js

2、一些缺点

经常需要发布和更新的页面 最好不用用manifest ,因为使用manifest 属性的网页会自动被缓存。

index.html  和 index.html?renew=1  会被认为是不同文件 ,分别缓存

3、iframe 使用manifest 为主页面做缓存 的做法 是否成立?

不成立,根据API的说明, a 页面使用manifest 会为a 页面保存一份,b 页面也会为自己缓存一份,若a 不使用manifest 属性,a 是无法使用b 的缓存资源的。

posted on 2013-03-22 14:29  trance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