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fckeidtor配置

在网上找了很久,关于FCKeditor的使用挺多的,但就是关于其在.NET中的配置,讲解的并不多。

通过自己实践,成功了,总结如下:

下载FCKeditor,这个东西是开源的,网上能下到的地方很多,http://www.fckeditor.net/

进入到FCKeditor文件夹下,先把以“_”为开头的文件夹统统删除,这些文件夹里放的是范例或是一些其它工具。其实也就是只保留editor文件夹、fckconfig.js、fckeditor.js、fckstyles.xml、fcktemplates.xml就可以了,最外层的精简化完毕,进入到editor文件夹内,先把“_source”文件夹删除,这里是一些源文件,对于使用来说没什么用处。

进入images文件夹,删除smiley文件夹,些文件是放表情图标的,由于接下来我会用我自己的表情图标,先把他们的删除,当然,如果你想用这里的表情图标那就不要删掉了。退出 images再进入lang文件夹内,这里的东西可以来个大清洗了,只保留zh-cn.js、en.js、zh.js这四个文件,zh-cn.js是简体中文语言包,en.js就不用说了吧,zh.js是繁体中文的。

再退出lang文件夹,进入skin文件夹,如果你想使用fckeditor默认的这种奶黄色,那就把除了default文件夹外的另两个文件夹直接删除,如果想用别的,那就自己考虑了,不过我给你个建议,如果不想用默认的,那就选那个silver,因为银色也就是灰色和任何颜色配起来都不会难看。

我是把其中cs文件作为一个独立的项目添加的,然后引用dll,把配置文件放在项目中;还有简单的,直接加载到项目中。

接下来在工具箱中添加.NET Framework组件,这样,就可以直接拖动控件了。

最后在web.config的appSettings节点中添加如下:

<appSettings>
    <add key="FCKeditor:BasePath" value="~/FCKeditor/" />//引用的FCKeditor位置
    <add key="FCKeditor:UserFilesPath" value="/uploads" />//上传文件的位置,要手动新建                         <add key="FCKeditor:UploadDeniedExtensions" value=".php|.php3|.php5|.phtml|.asp|.aspx|.ascx|.jsp|.cfm|.cfc|.pl|.bat|.exe|.dll|.reg|.cgi|.cs|.vb|.asa|.cer|c.dx|.ascx|.asax|.ashx|.asmx|.java|.jsl"/>
</appSettings>

<appSettings>
    <add key="FCKeditor:BasePath" value="~/FCKeditor/" />//引用的FCKeditor位置
    <add key="FCKeditor:UserFilesPath" value="/cioo/uploads" />//上传文件的位置,要手动新            <add key="FCKeditor:UploadDeniedExtensions" value=".php|.php3|.php5|.phtml|.asp|.aspx|.ascx|.jsp|.cfm|.cfc|.pl|.bat|.exe|.dll|.reg|.cgi|.cs|.vb|.asa|.cer|c.dx|.ascx|.asax|.ashx|.asmx|.java|.jsl"/>
</appSettings>//属性说明

现在就可以直接使用控件了。

当然,要适合自己,还要做些修改:

第一个修改的文件,也就是fckeditor总配置文件,位于根目录下的fckconfig.js文件。请根据下面的列表进行(以fckeditor 2.5版的为准):

找到第59行 FCKConfig.DefaultLanguage = 'en' ;改为 FCKConfig.DefaultLanguage = 'zh-cn' ;设置默认语言为简体中文
找到第82行 FCKConfig.TabSpaces = 0 ; 改为FCKConfig.TabSpaces = 1 ; 即在编辑器域内可以使用Tab键。

如果你的编辑器还用在网站前台的话,比如说用于留言本或是日记回复时,那就不得不考虑安全了,在前台千万不要使用Default的toolbar,要么自定义一下功能,要么就用系统已经定义好的Basic,也就是基本的toolbar,
找到第97行 FCKConfig.ToolbarSets["Default"] = [
['Style','FontFormat','FontName','FontSize'],
['TextColor','BGColor'],'/',['Bold','Italic','Underline','StrikeThrough'],['JustifyLeft','JustifyCenter','JustifyRight','JustifyFull'],['Source','FitWindow','Undo','Redo'],] ;
这是我改过的Default,把图像功能去掉,把添加链接功能去掉,因为图像和链接和flash和图像按钮添加功能都能让前台页直接访问和上传文件,要是这儿不改直接给你上传个木马还不马上玩完?但是光这样还不行,fckeditor还支持编辑域内的鼠标右键功能。
找到第143行
FCKConfig.ContextMenu = ['Generic',/*'Link',*/'Anchor',/*'Image',*/'Flash','Select','Textarea','Checkbox','Radio','TextField','HiddenField',/*'ImageButton',*/'Button','BulletedList','NumberedList','TableCell','Table','Form'] ;

这也是我改过的把鼠标右键的“链接、图像,FLASH,图像按钮”功能都去掉。

  找到 第150行 FCKConfig.FontNames = 'Arial;Comic Sans MS;Courier New;Tahoma;Times New Roman;Verdana' ;
加上几种我们常用的字体 FCKConfig.FontNames = '宋体;黑体;隶书;楷体_GB2312;Arial;Comic Sans MS;Courier New;Tahoma;Times New Roman;Verdana' ;

  接下来就设置上传功能了,其实fck默认的就是asp的,理论上应该试把路径修改下,其中LinkUpload,ImageUpload,FlashUpload对应的修改为你想保存文件的文件夹名称。具体我没有做,因为我的项目没有用到,嘿嘿……,偷懒了。

       找到264,265行,让它支持.net,修改为var _FileBrowserLanguage = 'aspx' ;
var _QuickUploadLanguage = 'aspx' ;

  而如果你还想用自己的表情图标的话,那跳到302行,改掉那个表情图标的文件夹地址,以及下面的表情图标的文件名,再下面那三个数字是每行显示表情数及弹出窗口的宽和高了,这个的大小要根据您的表情图标排列的窗口的大小而定了。OK,总配置文件修改结束。

在fckconfig.js中FCKConfig.ToolbarSets["Default"]可以选择自己所需的工具,不用的可以直接删掉,具体怎么做,自己试下,很简单的。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ShaoWenJing/archive/2009/04/03/4046413.aspx

posted @ 2009-10-21 09:37  孤城浪子  阅读(3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园,让我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