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简单的说就是搜索引擎优化,可分为两个方面。

一是站内关键词的选择;二是外部链接的推广。

SEO的作用和意义

SEO是通过对搜索引擎排名算法相关因素的研究,得出的一套使在特定关键词搜索时使网页靠前的方法。靠前的网页可以得到更多的点击。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类似google adwords的关键词点击单价近年来不断攀高,造成营销费用增加。这是一种用时间换金钱的方法。

站内关键词选择

关键词是与搜索时关键词所对应的。要强调一个页面的关键词有两种方式,一是在meta keywords里面指定,二是通过加粗(b标签)或者h标签等html来强调。关键词应该是网页内容的中心意义,因为不只是关键词,关键词还需要有相关特性内容来阐释,这样才可以获取到更高的权重。

实例: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左旋肉碱,减肥" />

以上是meta标签

 问:<b>左旋肉碱为什么能减肥?</b>
<br /><br />
  专家回复:<b>左旋肉碱</b>2合1中的<b>左旋肉碱</b>是脂肪代谢过程中一种酶的组成成分,它是一种类似维生素的重要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脂肪转化成能量,从而达成<b>减肥</b>的效果。

以上是内容部分

具体可以参考:http://www.tralea.cn

外部链接的推广:

外部链接大概有友情链接,软文,付费链接等形式。目前通过博客来增加外链有专门的工具,比如黑马外链工具。

友情链接交换是一种较为原始的,要求门当户对的链接交换形式。

软文则比较广泛,大到门户,小到个人博客都在应用。

付费链接在站长社区还是比较火爆,其实链接不只是增加外链,也是一个广告位。

外部链接的增加或提升网页的权重,使其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

 

最近发现godaddy - 优惠码的网站做的很火,有点类似减肥网站的翻版。

比如:http://www.tralea.cn/some-things-i-and-godaddy/

这是国内SEO们习惯性的手法,不知道到底有多大的效果。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理解,有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批评指正!

posted on 2012-07-14 17:17  tralea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