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IS遥感影像下载软件V1.1使用说明书

一、简介

 DGIS遥感影像下载软件是一款方便快速下载遥感影像数据的小软件,支持 LANDSAT系列数据、MODIS系统数据影像的检索下载。内置迅雷下载加速组件,下载稳定高速(一般可达2-10M/S)。

软件不需要注册账号,为保证下载数据稳定性,只需要在启动界面输入正确的验证码即可。

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使用问题,可以给我发送邮件解决,邮箱地址 jiangfei1990@hotmail.com

二、软件使用

 1.启动软件

启动软件后,在验证码后框内输入左侧图形验证码,验证码不区分大小写,输入后,点击“进入系统”即可。

2.主界面介绍

软件主界面由4个标签栏组成,分别是 地图视图、影像检索、下载管理和关于。

地图视图:

 地图视图是为了方便直观查看影像分布地图界面,默认加载国内省级行政区划,地图视图右上角默认提供常用地图操作工具。当后续检索到遥感影像数据后,地图视图会同步展示影像分布位置。

影像检索:

影像检索提供 经纬度检索、行列号检索和自定义绘制范围检索 三种检索方法。

提供指定时间范围内数据检索和按照月份检索(有对遥感影像月份特殊性要求的很方便)。

图 经纬度检索

图 行列号检索

图 地图自定义标注范围检索

图 检索参数选择

图 检索结果列表

图 检索结果对应地图视图

 在检索结果列表界面,点击每条记录右侧 下载 按钮,即可下载当前影像数据。下载过程可在 下载管理 查看。

 

下载管理:

软件采用迅雷下载引擎,如果防火墙或者杀毒软件组织请手动解除。

下载管理 有 “下载中”和“下载完成” 两个标签 ,下载中可实时显示下载速度和进度,右侧三个小按钮分别是 开始/暂停 删除任务 和 打开文件下载位置。

图 下载中界面

图 下载完成界面

图 打开文件位置

 

三、其他说明

 目前DGIS遥感影像下载软件已经更新到版本V1.1,后续考虑将下载检索服务放到云服务器,减少客户端工作负担。同时也会抽时间研究下增加更多国外遥感数据源,希望大家继续支持DGIS系列。

 

四、软件版本

最新版本:V1.1

更新说明:

1.去除账号登录验证,不需要账号也可进入系统

2.适配数据检索条件更新

3.优化下载速度显示

下载地址:请留言或者邮件 jiangfei1990@hotmail.com 索要

posted @ 2022-02-17 17:17  馨语随风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