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QQ群和QQ群之间的信息同步?

一、需求

1群的消息被自动转发到2,3群。同理,2群的也可以被转发到1,3群等。
总之就是让几个Q群之间的信息同步。或者说是实现QQ群的监控与转发。

二、配置

1.下载框架:框架,然后解压
image
2.下载插件:插件,然后解压
image
3.把插件中3780里面框出来的插件,放到之前解压的框架下plugin文件夹中
image
image
image
4.然后框架是付费的,一个月6块钱.
小栗子官网
image
5.根据教程配置
教程
开始先要让框架能正常使用,去之前买的6元/月的订单,按提示输入秘钥就能正常使用框架.

6.然后按照教程,插件也要钱
购买卡密
image
最后按照教程一步一步就能正常使用

以上用到是连接:
1.框架
2.插件
3.教程
4.框架秘钥
5.插件卡密

三、应用场景

由于我刚进入大学时,我们学校好像没有校园论坛这种东西(当时去学校贴吧发现又只有新生来那会儿比较活跃,主要贴吧广告太多也不喜欢用),

也不知道哪里有二手群或者互助群,就尝试建了二手闲置+互助群,可能由于确实帮助到了一部分同学,后续慢慢的群满了,也有了2群、3群到现在的4群。后来由于1群是很多毕业季的人,随着时间也不活跃了就解散了。目前是2,3,4群。

优缺点

四、QQ群优点

1.首先就是方便交流

由于QQ群可以发起临时聊天,所以很多时候同学间的沟通就很方便,群里点击头像就能直接对话。非常方便。

2.QQ群有加群验证等功能

毕竟是为了方便我们本校同学的校园交流,如果有很烦的广告和诈骗等非本校人员,就很影响使用体验。而QQ群只要设置一些只有本性同学知道的问题,可以排除很大一部分非本校的。
虽然做不到100%排除,但至少很有用。

QQ群能撤回信息,能禁言,在群友发生矛盾时,至少能马上阻止,以防矛盾加剧。

总之就是管理能力很强。

3.QQ群的即时性很强

比如一个人发布消息,要马上有偿借用什么东西,如果正好被对应的人看到,且愿意帮忙的,他们通过私聊马上就可以达成合作。这也有缺点,稍后说。

五、QQ群缺点

1.群人数有上限

即使我是年svip,也只能有2个2000人群。如果升3000人,一年费用是398好像。就很贵很贵。

2.人数上限问题导致信息不流通

因为满2000人后还是会有同学想加群,但是有时没人退群,而只要没人退,相加的人就加不了。

所以后来有了4群。这就导致4群人数较少。如果你在4群发一个信息,那2,3群两个2000人群都看不到。

而任何群也好,平台也好,一旦没有大的用户数量,就没有太大意义了。

即使是在2000人群里,经常有很多需求是白发的。很多信息发出来就变成了信息垃圾,再也不会有人捡起。

3.信息密度低

群里的消息不会折叠,完全的展开的。

有时段内容加几张图片,一个手机屏幕大小的聊天窗就被挤满了。不论这条信息你感不感兴趣,对你有没有用。

信息密度很低。

4.信息及时性强是优点同时也是缺点

对及时性要求太高了。

一般不会有人时时刻刻盯着闲置群,所以一旦消息比较多,很容易被顶到上面去。

假如当时你的消息没几个人看,

而一旦被顶到上面去,基本上大家顶多往上翻2,3页就不会再翻了。

你的消息的生命就完结了。如果你不多发几次,就不会有人看到。

而凭我观察,相当多的一部分人,只发一次,就不发了。

收东西的以为没人有,卖闲置的以为没人要等等。

其实有时不是没人,而是当时就没几个人看到。

将心比心,你没有需求时,应该也不会去看吧。

5.内容无法分区

这可以靠建不同的群。但如果这样又是一种信息无法沟通,传播有限的问题。

六、解决办法

目前针对群消息不流通的问题,我加了一个机器人。

一个QQ小号
+小栗子框架
+轻量服务器(或者挂机宝)

就能实现24小时,同步转发2,3,4群间的信息。

支持图文转发,携带昵称和发信息的人的QQ号

image

image

虽然这克服了群之间消息不流通的问题,但反而加剧降低了信息的生命时间,因为三个群的消息都出现在一个群,消息被顶的更快。

信息展示时间更少,信息生命力就更短暂了。

虽然能让5000人相当于在一个群,但确实只是理论上提高了信息可能被看到的潜在概率。原本4群的人发4群里,就800人能有概率看到。现在这4群里的人的消息也能被2,3群4000人
看到。

只能说有得到就有代价。

七、新的尝试

h5网站+微信群模式

1.内容有分区,信息展示时间久,信息生命力久。

2.内容同步到群,群里面信息密度大。

3.论坛的消息未来也对人很有用。不像QQ,很少有精华的信息。

4.既能发布闲置二手,也能打听求助。能匿名,也能有联系方式。

posted @ 2022-10-25 14:26  Tqtsanshi  阅读(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