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床搭建|chrome插件|操作简单不要钱

一.什么是图床

图床:专门用来存放图片,同时允许你把图片对外连接的网上空间.

一.为什么需要图床

1.为了写博客.

用markdown格式写作,插入图片需要图片的url地址,然后博客的背景图也是要用url地址。

有段时间,我一直很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博客。这个博客既要足够简洁明了,又要有一定的观赏性。我看过很多类似手把手教你、零基础就行的文章,也尝试过去搭建。
但是我代码不会多少,一些文章最终展现的博客也不符合我的审美。所以手里一个腾讯云的轻量服务器和一个域名都没派上用场。也有着csdn、GitHub、掘金、简书等平台的账号,但这些和个人博客终归有些差异。直到遇到博客园。
最开始接触博客园时,觉得这个平台没有多少审美,也比较老派,感觉既不美观也不高级。虽然有开通这里的博客,但最初始的那个样式是真的不符合我的审美。他什么功能都有,但丑。所以也一直没用博客园的博客写什么。
直到碰到了大佬
BNDong
他的博客撞到了我的心窝里,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有大幅画面,文字简单,布局简洁的.
幸运的是大佬出了一篇很详细很详细的教程
博客园美化教程
我一步一步跟着来,最终把博客变成了符合自己个人审美的样式.
主页背景
于是写博客的欲望爆棚.于是有了需求.
前面提到了,设置主页背景图时需要的是http开头的,所以有图床的需要.
其实方法有很多,比如上传B站,微博甚至QQ空间都可以得到url地址.但网上搜了一圈知道有图床这么个东西.

2.获得url地址的4种途径:

1.自己买服务器和域名搭建私人的
2.用免费的
3.用付费的
4.利用大平台

我最后用了第四种方法.在chrome扩展程序里搜索时找到的一个高分插件:微博图床.
image

二.免费图床的局限

  • 不稳定性(说没就没.说凉就凉.)
  • 不便捷(每次要用得去找,有的也不方便.)

三.个人图床的不足

  • 花钱(服务器啊,域名啊多多少得花几块钱吧)
  • 花精力(要域名过审吧,搭建得有技术吧.就算手把手跟着来也费力啊)
  • 浪费资源(一年到头万一就用个两三次就不用了,不是浪费嘛.因此也排除付费图床的想法)

四.chrome插件的优点

  • 便捷
  • 稳定性好
  • 不费精力
  • 免费

一个插件,一个微博号准备好就够了.方便快捷.
微博是个大公司,只有你还是它的用户,不注销,你的号就能一直在.具有稳定性.
不用敲代码,傻瓜式操作.
且存放的图片是单独相册,你打开手机微博都看不到.不影响微博的使用,他人也看不到.

1.插件使用界面

  • 使用界面,URL HTML UBB Markdown 四种格式任选.
    image
  • 历史记录
    image
  • 每一张也都可以点开,复制url
    image
  • 微博里的相册界面,仅自己可见
    image

总之就很方便.

2.插件介绍

image
这是原作者的GitHub连接
微博图床介绍

五.总结

1.chrome扩展程序下载插件:微博图床
2.登录微博,使用.
3.看不看教程都行.下载在这里:微博图床.介绍在这里:微博图床介绍

posted @ 2022-08-27 22:11  Tqtsanshi  阅读(2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