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汇编学习入门-系列更新20180705

版权

写在前面

小学期“硬件综合训练”需要用到“汇编”,博主是在大二上学期学习的这门课,算下来半年没接触了,乘着这几天空闲梳理一下,一来找找当时学汇编的感觉以更好的迎接下个礼拜的“硬件课”,二来把自己当时学习的一些坑和心得记录下来,给后来者学习这门课一些参考。

一门语言的学习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实践,汇编语言虽然已经很‘古老’了,但仍是每个学校计算机专业必开的一门课,汇编语言是最接近于机器语言的编程语言,学习汇编语言将对我们我们之前学习的高级语言C/C++等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对后续的一些课程组成原理/编译原理等有很大帮助。

本系列博主将以实例的方式带大家一起实践这门课,学好这门课。

接下来博主将按顺序成体系的把这个系列更新完成。

2018年7月4日 夜



目录

【汇编】1.汇编环境的搭建:DOSBox的安装

【汇编】2.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

【汇编】3.汇编语言基础知识&计算机基本原理

【汇编】4.汇编语言程序实例:



写在后面



|版权声明:除特别注明外,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T.P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nblogs.com/tp0829/p/9266192.html

posted @ 2018-07-05 01:07  T.P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