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串截取函数substr()

substr(参数1,参数2[,参数3]);

该系统函数返回被截后的子字符串,它接受2个必选参数,参数1为要截取的字符串,参数2为截取的开始位置,参数3可选,表示截取长度。

例子:substr("abcdef",1);//返回"bcdef",从索引1处开始截取,如果没有指定截取长度,默认截取后面的所有字符。

substr("abcdef",1,3);//返回"bcd",从索引1处开始截取3个字符。

substr("abcdef",-1);//返回"f",如果第二个参数为负数,它不再表示字符串索引,而是指从字符串末尾数第1个字符开始截取。

substr("abcdef",-2);//返回"ef",从倒数第二位开始截取后面的所有字符。

substr("abcdef",-3,2);//返回"de",从倒数第三位开始截取两个长度的字符。

substr("abcdef",-3,-2);//返回"d",从倒数第三个字符开始漏掉后面的2个字符(自右向左)。"abcdef"—>"def"—>"d"。

如果第一个参数为false、null、"",该函数返回false。

posted @ 2014-08-16 11:54  向着太阳生  阅读(427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