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头头哥

GitHub教程

Git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最初由Linus Torvalds编写,用作Linux内核代码的管理。在推出后,Git在其它项目中也取得了很大成功,尤其是在Ruby社区中。目前,包括Rubinius、Merb和Bitcoin在内的很多知名项目都使用了Git。Git同样可以被诸如Capistrano和Vlad the Deployer这样的部署工具所使用。

vGitHub上传

1.注册账号: 

要托管到github,那你就应该要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github帐号,所以你应该先到github.com注册 打开浏览器 在地址栏输入地址:github.com 填写用户名、邮箱、密码 点击Sign up即可简单地注册

2.新建仓库: 

完成注册,进入github平台, 点击new repositories 新建一个新项目(你也可以加入到一个已有的项目)
GitHub教程

3.直接Create: 

新建项目的操作,其实很简单,输入项目名就可以直接Create了 如图
GitHub教程

4.复制地址: 

此时的界面,我想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点击右边栏的剪切板图标,记录下你的项目地址。
GitHub教程

5.安装客户端: 

https://desktop.github.com/

登陆以后看到这个界面,信息很明确:安装Git——>创建仓库——>分离仓库——>共同工作。好,那就开始吧。

GitHub教程

点击Set up Git,弹出界面,往下拉,找到标注处,点击

GitHub教程

点击下载

GitHub教程

接下来就是无脑安装,安装好了以后在界面上登陆。

GitHub教程

安装好之后,桌面会有这个图标

GitHub教程

6.克隆项目: 

打开桌面上的GitHub,然后把你刚才创建的仓库克隆到某个位置。

GitHub教程

点击了上面的第三步以后,选择一个文件夹。

GitHub教程

选择好文件夹之后,GITHub会帮我们在选择的客户端创建一个与仓库同名的文件夹。

GitHub教程

然后把你要上传的项目放到仓库目录下面。

GitHub教程

用命令行打开仓库。

GitHub教程

7.命令行: 

输入

git add .     PS:注意这后面有个点别忘了

将改动的地方添加到版本管理器

GitHub教程

输入

git commit -m "comment"

提交到本地的版本控制库里,comment是你对本次提交的说明信息。

GitHub教程

最后输入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将你本地的仓库提交到你的github账号里

GitHub教程

OK,在你看到上面这个界面的时候,你就可以回到github.com中的项目网页。按F5,至此,github项目提交完成。

v博客总结

Git毕竟是英文的,所以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可能比较费劲,这里为大家提供一些入门级的Git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作  者:请叫我头头哥
出  处:http://www.cnblogs.com/toutou/
关于作者:专注于基础平台的项目开发。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多多赐教!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
特此声明:所有评论和私信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也欢迎园子的大大们指正错误,共同进步。或者直接私信
声援博主:如果您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可以点击文章右下角推荐一下。您的鼓励是作者坚持原创和持续写作的最大动力!

posted @ 2018-09-15 21:22  请叫我头头哥  阅读(7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Setting ico for cn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