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头头哥

如何改Maven Dependencies的源码,如何把springboot组件的源码改造后使用

由于springboot提供的源码有些地方不太符合预期,所以需要改动改动,这里就会说到,如何改Maven Dependencies的源码。如何把springboot组件的源码改造后使用。

v修改源码的几种方式

  • 直接在自己工程中建同包同类名的类进行替换
  • 采用@Primary注解
  • 排除需要替换的jar包中的类
  • @Bean 覆盖
  • 使用BeanDefinitionRegistryPostProcessor

v第一种实现方式

修改源码的方式大抵可以分为以上5种方法。第一种方法简单粗暴,就是直接覆盖掉jar包中的类,spring项目会优先加载自定义的类。由于我使用的是第一种方法,这里展开介绍一下第一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改Maven Dependencies的源码可以分为3步。有一位国学大师说过:任何事情,只要你按照这三步去走,你所有理想都能实现!就连大象放冰箱也只需要3步。下面我们就把大象放冰箱,哦不,是修改源码。

如何改Maven Dependencies的源码,如何把springboot组件的源码改造后使用

按上述步骤操作以后实际效果如图:

如何改Maven Dependencies的源码,如何把springboot组件的源码改造后使用

v源码地址

https://github.com/toutouge/javademosecond/tree/master/hellolearn


作  者:请叫我头头哥
出  处:http://www.cnblogs.com/toutou/
关于作者:专注于基础平台的项目开发。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多多赐教!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
特此声明:所有评论和私信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也欢迎园子的大大们指正错误,共同进步。或者直接私信
声援博主:如果您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可以点击文章右下角推荐一下。您的鼓励是作者坚持原创和持续写作的最大动力!

posted @ 2024-01-27 21:15  请叫我头头哥  阅读(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etting ico for cn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