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从使用git开始

每次浏览网站上传代码,实在过于不便,为此我们引入git来管理我们的代码。

查看帮助手册是了解其的最佳路径,coding.net也不例外。通过浏览https://coding.net/help/,你会发现其详细介绍了什么事git,如何使用git。

1. 安装git: (https://git-scm.com/downloads) ,根据windows版本选择安装32bit还是64bit。可一路默认点击next。

2. 添加环境变量

   a. 右击"我的电脑"->"系统属性"->"高级"->"环境变量"->"path"->"edit",添加路径"C:\Program Files\Git\bin"(64bit)或者"C:\Program Files (x86)\Git\bin"(32bit),如果是win10就很方便了,希望大家可以用用最新的windows10系统,走在时代前列哈哈。如果坚持旧版本,切记用分号隔开路径。

   b. 在文件浏览器内,任意文件夹地下右键打开git bash,输入git, 会看到常用的git命令

    

   c. 输入git help <command>,你会得到每个命令的详细info.

   d. 建立一个与coding.net项目名称一致的文件夹,执行如下命令:

   

   e. 映射到远程: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coding.net/u/toughever/p/meet/git

   f. 获取之前我们用浏览器手动添加的所有项目文件: git pull origin master

   g. 熟悉使用b中我们所唱见的命令。

   h. 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在评论区指出,thanks for your attention.

 

posted on 2016-09-04 19:46  toughever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