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2016上半年软件工程助教总结

坦白来说,这周一直在思考这篇总结该怎样写才能值得总结二字,毕竟这第一份的助教工作我并没有参与太多。

这篇总结分为川师大研究生和本科生两部分。

1. 研究生 - 廖老师

   a. 学生规模:11人

   b. 批改作业次数:3次

   和廖老师沟通后,得知其项目大多会涉及到学院的实际项目,不适合公开,那么点评的工作就不适合继续下去了,只在博客上点评了一些感想。

  

2. 本科生 -- 李老师

    a. 学生规模: 52人

    b. 批改作业次数:3次

    c. 点评:主要是四则运算、fault error结对编程项目以及算法。可能是沟通不顺,所以有些点评并未得到响应。

    和李老师沟通过,所有的作业他都亲自评分,所以我的工作也就是每周末点开微博浏览下同学们的一些感想:)

   

3. 教学建议:

a. 研究生

    学校里大多数还是学院或者实验室自己的项目,保密性这个可以理解,这方面的确没有太好的建议;

b. 本科生

    博客中的编程作业主要集中于结对编程,但庆幸的是可以看到部分同学养成了利用博客记录自己学习曲线的习惯,比如好的算法,设计模式,java学习,网络知识学习等。希望以后可以结合博客,网络助教资源为教学带来更高的效率和帮助。

 

4. 个人总结:

     开始是抱着一腔热忱来当助教的,但是由于沟通不足再加上经验不足,再加上两位老师对学生的事亲力亲为,我并没有很好的帮助到老师和同学,非常抱歉。

 

posted on 2016-07-03 02:25  toughever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