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心路-第三篇-WebSite原理-服务器端工作机制

上一篇我们讲了浏览器的工作机制,当然不需要我们去开发浏览器的。

网站开发的主要工作还是在服务器端的,那么我们的服务器端是怎么工作的呢?

是通过一个响应程序来实现的,如:IIS,Apache,Tomcat等。

而这些程序的最主要的功能也就是响应客户端请求的Socket监听程序部分,

并根据传入的参数返回对应的资源。

其实我们也同样可以做一个自己的IIS,如果你的网站以静态文件居多,那么你自己做个IIS来响应一定会比你使用IIS配置网站,

性能会高很多,因为IIS所实现的东西太多了,降低了不少这方面的效率。

像做资源分享网站的就可以尝试这样来架构你的资源服务器。

哎,现在写这么基础的东西还真是没什么兴趣,这篇就当是个提纲,一个思路吧,代码就不给了。

看官想深入了解的请参照网络编程。

网站么 就是一个端口为80的网络传输程序。

下面,将跳跃性的深入了,简单的将会简单说明。

posted on 2010-04-16 18:21  oyster.oy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