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0 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解

好久没弄VS了,今天因为要改客户的网站,又装起来VS2003,先要装一下MSSQL,忘了原先自己的电脑不能装MSSQL企业版,今天下了个企业版,才知道白下了,装不起来,后来又弄了个MSSQL ED 版,,结果装的时候遇到这个错误“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应该是之前装那个ED版的时候,虽然装不成功,但是有些文件还是写入了注册表中,虽然提示重启,但是重启了,还是提示这个错误,找了下,有解决办法,,就是在注册表中删除一些项目如下第3点:
---------------------------
新装或者以前装过sql server,后来删掉。现在重装,却出现“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错误。无法进行下去。

参考网上资料,总算搞定。步骤是:

1)添加/删除程序中彻底删除sql server。

2)将没有删除的sql server目录也删除掉。

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目,并删除它。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

4)删除注册表中跟sql server相关的键。

其实估计只要做第3步就可以搞定,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自己是先走了1,2,4,最后做了3才搞定。所以估计3才是最关键的。

如果上面还是不能得到解决

那么再试下下面的:

将以下两个从注册表中删除,一定可以解决SQL挂起问题:
一、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Session Manager下的FileRenameOperations删掉
二、+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Setup
+ExceptionComponents下的东西全部删掉如:
{077ACEC7-979C-40AB-9835-435BA1511E0D}
{30C7234B-6482-4A55-A11D-ECD9030313F2}
{3FDF25EE-E592-4495-8391-6E9C504DAC2B}
{60204BB3-7078-4F70-8F69-68297621941C}......
总之有几项,就删几项,删掉后重启,再装SQL Server,就不会提示有挂起了。

在注册表中和系统中删除mssql相关的东西就OK了
posted @ 2007-03-01 20:16  torome  阅读(171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