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2引导iso镜像,U盘安装Ubuntu11.10

电脑原先是windows7和ubuntu双系统,使用的是grub2引导程序。最近看到ubuntu11.10出来了,原来的旧ubuntu系统也因为装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想重新装一下。于是下载了ubuntu-11.10-desktop-i386.iso。这次不打算刻碟,在硬盘装就行了。

一开始,我把iso文件放在E盘里。然后重启进入grub,按C键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如下命令:

loopback loop (hd0,6)/ubuntu-11.10-desktop-i386.iso

linux (loop)/casper/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1.10-desktop-i386.iso

initrd (loop)/casper/initrd.lz

boot

第一行的意思大概就是把E盘的iso镜像给映射出来,其中我的E盘在这里是第一个硬盘里的第6分区。

第二行应该是载入内核,我的iso是放在E盘根目录的。

boot之后就会运行live系统。但是问题出来了,在安装ubuntu的时候,会提示需要卸载isodevice挂载点。那么敲入命令:sudo umount –l /isodevice 。成功卸载,但是安装此时已经无法继续了,只可以重启再来,输入 sudo reboot 后重启电脑,然后重复输入上面的3行命令再次进入live系统。根据网友意见,手动运行umount命令需要在开始安装系统之前就要先卸载掉。于是照做,发觉不行,先卸载了isodevice后,进入安装程序,就弹个错误框。

思前想后,觉得系统要安装,需要分区,所以需要先卸载挂载点没错,但是挂载点又挂着现在运行的这个系统,卸载了就不行了。突然心生一计,不要放在这个它要分区的硬盘上不就行了。所以立马想到U盘。于是我把iso复制到U盘。然后重启电脑,来到grub,按C进入命令行。

首先,要知道我的U盘在哪里,输入命令:

ls

显示了各个分区,例如 (hd0,1)  (hd0,2)  (hd1,1)  这些东西,其中(hd1,1)显然就是我的u盘了。因为我只有一个硬盘,插入U盘后就会多了个hd1。重复最上面的3行代码,当然第一行需要修改一下,把 (hd0,6)换成U盘点分区,这里是(hd1,1)。因为是读u盘缘故,所以每条命令执行起来比较久。进入系统后,同样先看看/isodevice 里挂载着什么,我的发现它还挂载这E盘,于是运行sudo umount –l /isodevice   命令卸载掉,然后运行安装程序。一路畅通,安装完成。

总结:由于安装的时候要修改分区信息,需要卸载掉所有硬盘的挂载点,所以iso镜像需要放在U盘或者其他的存储介质中,进入live后,及时卸载掉挂载点。方能保证安装正常。www.lixin.me

posted @ 2011-10-24 23:51  看那边的人  阅读(1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