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更改显卡驱动后无法进入图形界面的处理方法

在ubuntu的系统设置下面的《附加驱动》选项里,看到有几个可选的驱动,处于好奇,就更改了当前的驱动,等待安装后需要重新启动。怎知,启动后就进入不了图形界面,只能进入命令行界面。

综合查找,最后认定是驱动安装不匹配的原因。最后的解决方法也是相当的简单。方法如下:

运行命令

sudo rm /etc/X11/xorg.conf
sudo reboot    #重启
第一行是删除xorg.conf这个文件。xorg.conf文件保存有X Window的各种信息。进入x界面的时候需要从这里读取相关设置。但是我们把它删除后,重启后X将使用vesa这个默认的驱动,使用这个vesa驱动兼容性是不错的,至少他可以保证你能进入x界面。等到进入图形界面后,再在附加驱动选项里把之前推荐的,正常的驱动给安装上,重启。ok了。就是这么简单。

posted @ 2010-11-04 14:05  看那边的人  阅读(93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