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Webbrowser把网页保存为图片

 把网页另存为图片,记得最早知道这个功能是用“世界之窗”浏览器的时候发现的,好像很久前的事情了。一直不知其原理。

今日上班没事,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乎在vs里敲下“Webbrowser1.” 然后就逐个逐个的看有什么好玩的方法。过了好一会儿轻击后,发现了一个比较吸引的字“DrawToBitmap”,有点意思后就试一试。

发现就是一个把控件画成图片的方法。突然意识到这个可以用来实现网页保存为图片的功能实现。于是便研究了一下,得出了结论,另存为图片可以这么简单的。

 

Step1:

       首先,在窗体上放一个Textbox、Button、Webbrowser 控件各一个。

this.button1 = new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this.textBox1 = new System.Windows.Forms.TextBox();
this.webBrowser1 = new System.Windows.Forms.WebBrowser();
Step2:

       添加Button事件

void Button1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webBrowser1.Navigate(textBox1.Text);
}
Step3:

        当Webbrowser控件加载完网页后,执行该方法开始绘我们的图了。

void WebBrowser1DocumentCompleted(object sender, WebBrowserDocumentCompletedEventArgs e)
{
Size mySize
= webBrowser1.Document.Window.Size ;
Bitmap myPic
=new Bitmap (mySize.Width ,mySize.Height );
Rectangle myRec
=new Rectangle (0,0,mySize.Width,mySize.Height );
webBrowser1.Size
=mySize;
webBrowser1.DrawToBitmap(myPic,myRec);
myPic.Save (
"c:\\aaaaaa.jpg");
MessageBox.Show (
"Ok");

}
这个就解释一下:

1:第一行代码:获取打开的网页的大小。

2:新建一张图片,大小为网页内容的大小。

3:新建一个矩形;

4:设置Webbrowser的大小,为刚好显示整个页面。

5:使用DrawToBitmap功能绘制Webbrowser控件为图片。

6:图片保存。

7:提示你ok了。

--------------------

就是这么简单,一个网页另存为图片的功能就ok了。当然为了比较美观,建议把Webbrowser控件设置为隐藏。

posted @ 2010-04-21 14:05  看那边的人  阅读(303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