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动态分配之realloc(),malloc(),calloc()与new运算符

1,malloc与free是C/C++的标准库函数,new/delete是C++的运算符,是C++面向对象的特征,它们都可用于申请动态内存和释放内存。
2,对于非内部数据类型的对象而言,光用maloc/free无法满足动态对象的要求。对象在创建的同时要自动执行构造函数,对象在消亡之前要自动执行析构函数。由于malloc/free是库函数而不是运算符,不在编译器控制权限之内,不能够把执行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任务强加于malloc/free。
3,因此C++语言需要一个能完成动态内存分配和初始化工作的运算符new,以一个能完成清理与释放内存工作的运算符delete。注意new/delete不是库函数。
4,C++程序经常要调用C函数,而C程序只能用malloc/free管理动态内存。

5、new可以认为是malloc加构造函数的执行。new出来的指针是直接带类型信息的。而malloc返回的都是void指针数。

 

三个函数的申明分别是: 
void* realloc(void* ptr, unsigned newsize); 
void* malloc(unsigned size); 
void* calloc(size_t numElements, size_t sizeOfElement); 
都在stdlib.h函数库内

它们的返回值都是请求系统分配的地址,如果请求失败就返回NULL 

posted @ 2016-10-09 19:09  TonyLuis  阅读(5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