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VM类加载机制

虚拟机的类加载机制是:JVM把描述类的数据从.class文件加载到内存,并对数据进行校验、解析、初始化,最终形成可以被JVM直接使用的Java类型。

加载、连接(验证、准备、解析)、初始化、使用、卸载。 其中解析可以放到初始化之后。

加载:

一、根据类的全名(com.example.test.class)获取定义此类的二进制字节流

二、分析并将二进制字节流转化为方法区(存放类的信息、final、static变量)

三、产生java.lang.class对象

验证:

文件格式、类是不是抽象类,是不是有父类,父类是否允许被继承(final)等

准备:

为类变量分配内存并设置初始值(0)

解析:

将符号引用转为直接引用(直接指向目标的内存)

初始化:

遇到 new、反射、子类初始化会初始化父类,main()所在的主类这种主动引用才会初始化。

初始化是类加载的最后一步,给各种变量按照程序员设定的值赋值。

posted @ 2016-08-20 16:21  TonyLuis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