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鼓吹自己要做一个前端工程师,时间也过去了很久,这之间也经历和学习了很多东西,发现自己一直在被推动的学习新语言,新技术,然后立马去用它,不得不说,经过这些被逼式的学习,自己上手一门新的语言的能力是越来越强了,

但是由此而来的孤独感和挫败感也越来越多了,学完用完就扔了,也从来没有去好好看看为什么要这么设计一门语言,为什么要有这些接口,这些底层函数,它是怎么实现的,很多时候即使自己去探究了,知道了点,过一段时间就忘记了,由此养成一个习惯,什么问题都归咎于自己的记忆力差,也许自己压根就没去好好记,所以不再拿这个当借口,好好学习,好好分享一些知识。

     记得之前有一次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说过,你很不错,但是我更希望你是一个能自己去探索,有求知欲的人,而不是被逼着去学习什么。

     也不想去攀比什么,或者去学习什么高深的技术,来实现什么方案,只是想从这些技术,这些实现里面懂的原因,懂的他们的思想,这些才是跨越技术中最宝贵的东西,技术日新月异,你永远跟不上的。

     我有那么好的资源,却一直找各种借口去拖延,直到现在。感谢《最初的梦想》这首歌,把我深深的触动了,我只是希望这回能多坚持几天,时间宝贵。

posted on 2016-01-06 09:25  tony_lp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