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工作感想

 

              今天读到园友代震军的一片文章,下面的两个观点我思考了好半天,这正和我最近的处境很相似,冒拍砖的危险发到首页,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园中的牛们给点建设性的意见。

 

观点一:两个行业(JAVAC#都是在不断向下面”,挖掘。盗墓向下挖出的是泥土,得到的是金珠宝。开发者向下挖出的平台运作原理,API,操作系消息机制等原理的深次理解,得到的是日益深厚的技功力和不断上的薪水

观点二:开发者向下深挖底层时也会遇到技体系和品架构的型(品停止更新等),都会自己所掌握的技开发提供商所淘汰,得无用武之地,比如当年的COBRA,MFC等等。正所  江后浪推前浪,都可能被"丫蛋(本山之弟子)"拍在沙上。  

    就观点一来说,目前在公司两年了,开发WinForm, WebForm也有些许项目,C#不深也不差,对一些框架也能掌握一些,对设计模式也有浅薄的理解,公司主要开发MIS系统,业务是比较重要的,对技术的要求自然不会太高,公司分三部,一开发部主要是以开发C#,VB.NET,ASP.NET为主的,二事业部主要是以开发JAVA为主的,三事业部主要是开发嵌入式较多,主要是CC++等,由于我所在的一事业部项目不是很多,保守对应期也就比较闲,最近对自己以后的开发方向没有了目标,也可以说从来就没有树立过目标,但现在我迷茫了………C#真的没有信心了,不是说C#不好,只是我对观点一的理解很有感触,业内有这样一句话:“程序员分三六九等”,这句话意思大概是这样的:C#JAVA的是三等(月薪3000),C++是六等(月薪6000),C是九等(月薪9000),当然,薪水说明了技术的难度和应用,定位了相对普遍的程序员标准,(当然也有C#JAVA大牛月薪上万的)。

我的观点一:最近的一个项目更让我深信这个道理没错。基于SymbianC++开发把我又带回了学生时代,当我复习完一遍C++的语法和MFC里的消息机制时,真后悔大学TMD一天在消磨大好时光。对VC的理解感到非常的好,对直接关于硬件的开发也很有兴趣,不像C#,在机器上不知被包了几层的二手东西。

我的观点二:Windows的服务机制估计用上层语言也很难实现的,至少在Windows服务器上的服务大部分是C,C++写,前段时间同事的开发组开发银行的一个服务机制,UNIX下的C写服务,我有幸见证了,命令行开发,并发和C#就不是一个档次,那项目的人数是我们一般开发组的三四倍之多,测试人员也很有水平,觉得那才叫开发。

我的观点三:我也有了用武之地,接个网站的小活,写个毕业设计,整理整理平常的开发框架。

     总是看到别人碗里的饭香,我也反思了自己技术方向,觉得很没有前途,但至少在应用上我没有觉得没有信心,所以技术转型也下了决心。

     但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了2年的C#开发经验,我还很怀念JS,ASPX,CSSHTML,还很怀念自己收集的操作类和整理的框架,还很怀念自己Down的那些经典的代码……….

     陷入迷茫中………静等指点…………

 

 

 

posted @ 2009-05-20 15:44  TONYBINLJ  阅读(2470)  评论(5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