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获取git tags代码

Jenkins获取git tags代码

配置Jenkins获取git tag代码的方式其实方法很多,目前我使用比较多的主要是通过Git Parameter 来配置动态的获取最新tags代码,主要我们首先需要安装一下Git Parameter Plug-In插件,有时候直接安装会安装失败,那就直接手动安装一下。

下载地址:http://updates.jenkins-ci.org/download/plugins/git-parameter/

1.我们进入我们目标Jenkins任务,选择【参数化构建过程】-》【添加参数】-》【Git Parameter Plug-In】

2.命名Git Parameter 参数的NAME,根据自己喜好来命名,目前我们只是发布Tag代码所以Parameter Type选择Tag,如果你要是发布其他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但是方法一致

3.下来我们配置源码管理,其实上一步骤我们把tag自定义为一个参数,所以下来我们在源码管理设置对应的配置,关键是Branches to build,语法是${tag}或$tag,这样构建的时候就会让你选择你需要的tag代码。

4.下来我们把我们的任务保存,此时我们的立即构建变成【Build with Parameters】,然后选择我们需要发布的tag,点击【开始构建】,这样就会发布我们对应的tag代码。

 

 其实有时候我们通过动态的选择来发布我们自己的tag代码便于我们队版本进行管理和恢复,其实也可以结合我们的版本管理一起使用会很方便。

posted @ 2017-11-01 11:38  tno  阅读(2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