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简单部署到ubuntu

一、概述

  做了一个简单的服务用来下载文件,这里主要使用来下载apk,然后生成一个二维码给用户下载apk使用。

 

二、步骤

  1.在ubuntu上安装go环境并配置环境变量(网上一大堆)

  2.在Windows交叉打包一个可以运行在ubuntu上的可执行文件。打包命令

file_download_service :可执行文件的名称,这个可以自定义。
file_download.go:要打包的go文件

GOOS=linux GOARCH=amd64 go build -o file_download_service file_download.go

  4.在ubuntu上裕兴

    a.使用xshell,利用sudo rz命令把打包好的file_download_service上传到服务器上。

    b.然后使用 chmod +x file_download_service给可执行文件权限

    c.运行file_download_service可执行文件,要求:运行后终端关闭和退出都不会影响go程序的正常使用。命令如下:

后台运行:
nohup ./file_download_service

 

posted on 2024-02-07 17:55  飘杨......  阅读(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