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网上邻居/默认共享(http://www.cnblogs.com/tongzhenhua/admin/file://\\192.168.0.2\d$)访问局域网内其他机子时弹出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空白密码后提示:
登录失败:用户帐户限制。可能的原因包括不允许空密码,登录时间限制,或强制的策略限制。


原因是192.168.0.2组策略中启用了"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安全起见建议给帐户加个密码,在其他机子上访问的时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如确实不想设置密码又想在其他机子上可以正常访问,按如下方法设置:

运行gpedit.msc,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 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将"帐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一项禁用即可。

posted on 2010-10-16 23:02  使名扬  阅读(3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